美政要纪念与台湾关系法30周年(多图)

发表:2009-04-07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与台湾关系法》实施即将届满30周年之际,美国各大智囊机构纷纷举行研讨会,纪念美台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在一个研讨会上,一些美国国会参议员和官员对过去30年来美台关系的发展予以肯定。

*英霍夫:民主自由为社会带来发展*

在《与台湾关系法》实施即将届满30周年之际,美国各大智囊机构纷纷举行研讨会,纪念美台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在一个研讨会上,一些美国国会参议员和官员对过去30年来美台关系的发展予以肯定。

英霍夫参议员

4月10号是《与台湾关系法》签署生效30周年的日子。由美国前国务院和国防部高级官员薛瑞福(Randy Shriver)和石明凯(Mark Stokes)等人负责的"2049项目研究所"举办的"《与台湾关系法》30周年"研讨会最近在国会山举行。美国国会参议院台湾事务议员团主席、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参议员在研讨会开始之前进行简短的致词。

他说:"我1987年进入参议院,那年我访问了台湾,我更加学习到民主和自由能为一个社会带来什么样的蓬勃发展。"

*马丁内兹:庆祝此法律重要*

马丁内兹参议员

参议院台湾事务议员团成员、共和党参议员梅尔.马丁内兹( Mel Martinez)也到场对台湾关系法签署30周年表示欢迎。他说,过去30年来,台湾已经成为世界民主的重要模范,庆祝美国和台湾之间这个很特别的法律和关系至关重要。

"在过去这段时间,美国对台湾给予坚定的支持。美国必须继续尽其所能通过军售提供台湾军事设备与援助。这是美台关系过去30年来的一部分。我认为我们必须让这个关系在未来能持续蓬勃发展。"

*布朗: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社会*

布朗参议员

参议院台湾事务议员团成员、民主党参议员施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与台湾关系法》为台湾民主发展、劳工及环境保护标准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他为台湾在短短几十年来的成就感到骄傲。他表示,他将会继续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的努力。

布朗议员说:"我们必须持续推动台湾成为联合国成员,我们必须持续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周边组织,例如世界卫生组织。"

*薄瑞光:维持美台关系*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

在研讨会上旁听与会者意见的美国在台协会主席(Raymond Burghardt)也被邀请上台发表讲话。薄瑞光认为,部分人士忽略了一点,就是《与台湾关系法》的主要意图是维持美国和台湾的关系,要找寻一个智慧的办法,让美台关系不会出现重大改变。

薄瑞光说:"任何访问过美国在台协会的人都知道,它看起来像一个大使馆,行为举止也像大使馆,也发放签证,你会看到来自各政府部门的代表,这样的运作相当成功。"

薄瑞光表示,关于各界关注的美国对台军售问题,他建议各界继续耐心等待。

美国和台湾在1979年断交后,美国国会制定了《与台湾关系法》,维持美台关系,于1979年4月10号由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签署生效。《与台湾关系法》属于美国国内法,根据该法成立了美国在台协会。该法律规定,任何企图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前途之举都将引起美国的严重关切,美国将提供防御性武器给台湾人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