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结婚携带礼金失踪新娘:我也是受骗者

发表:2009-04-08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店在多次联系"新郎"未果后,将"新娘"带到派出所。

快报4月8日报道4月5日,一对认识不到一个月的“新人”在天河东圃的毛家饭店摆婚宴。当晚9时许,“新郎”在收了礼金后称去接朋友却一去不 回,欠下3000多元的婚宴费。饭店多次和“新郎”联系未果后,将“新娘”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更为可笑的是,“新娘”称自己也是受骗者,她恨不得找出“ 新郎”将他杀了。

“新郎”一去不回


据饭店的韦经理介绍,4月5日一名叫杨文锦的男子在他们饭店举办婚宴,当时预订三桌并备一桌单价为888元的酒席。当日上午11时许,杨文锦和其 女友小婷(化名)来到饭店点了一桌酒菜,但中午并没有客人赴宴。下午5时许,这对“新人”开始站到饭店门口迎宾,一直到晚上8时许,总共才来齐了一桌客 人,而且全部为年轻男子。

当晚9时许,酒宴散去,杨文锦把“新娘”留在饭店,带着礼金送客人离开。饭店工作人员上前要求杨文锦结账,杨称“我老婆在这里,我还要出去接几个朋友,不到10分钟就回来,可能还需要准备一桌”。韦经理说,当时杨文锦说这句话时很凶,考虑到“新娘”还在饭店,就让他离开了。

带着“新娘”报警


但随后一直未见杨文锦回来,而他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当晚10时20分许,饭店工作人员在多次和杨文锦联系未果后,带着“新娘”小婷到派出所报了警。 “当时警方回复此事时说,暂时判为商业纠纷,让我们向他们追讨回欠款就可以了”。

韦经理说,4月6日凌晨1时43分许,他们从派出所出来后,杨文锦打来电话,向韦经理询问“新娘”在哪里,并称稍后就会过来埋单。而通过手机来电显示,工作人员确认杨的电话是从派出所附近的祥云酒店打来的,于是工作人员又奔赴该酒店。但当5分钟后他们赶到时,祥云酒店的服务员称杨文锦已经退房离开。随后杨文锦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饭店称是诈骗


4月6日上午8时许,饭店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杨文锦时,电话通了。 “当时他说我们不应该报警,这样做让他很难堪,他将起诉我们。”韦经理说,杨文锦当时还称20分钟后,会有一个叫周平的人过来埋单,但后来这个人一直没有出现。

据饭店工作人员称,摆婚宴当天这对“新人”穿着很一般,而且当晚门外还有人等着向“新郎”讨债。他们虽然觉得可疑,但当时并没有采取措施,只是派了一名咨客跟着“新郎”。事后工作人员让“新娘”联系杨文锦及其家人时,她每打完一个电话都删除掉了操作记录。

饭店方面认为杨文锦和小婷的行为已经涉嫌合伙诈骗,敦促两人尽快支付费用,否则会再次将事情交给警方处理。

当事人远在湖南的家人称一年结婚多次不会替他埋单

韦经理称,通过“新娘”提供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和远在湖南的杨文锦家人取得联系。 “当时他的家人说,不会承认吴婷婷的身份,还说杨文锦一年会结好几次婚,经常有人打电话到家里催讨欠账。”韦经理说,杨文锦的家人还说,他们也没有办法, 如果饭店要报警的话,他们也无所谓,但他们是不会为这些欠账埋单的。据一位认识杨文锦好几年的老乡称,杨文锦平时喜欢吹牛,他说的话并不可信。据“新娘” 之前的工友称,杨文锦和小婷认识还不到一周两人就确定了关系,而且杨文锦平时喜欢说大话。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小婷提供的杨文锦以及他们双方家人的电话试图联系,但电话通了后都没有人接听。杨文锦接通电话后又挂了。

天天来店洗头不到一月闪婚“新娘”说自己也是受骗者


事发后,“新娘”小婷被饭店工作人员要求留下,埋单之后才能走。小婷称她也是受骗者,后悔自己当初对杨文锦百般信任,现在恨不得找到他杀了他。

小婷称,她今年21岁,湖北荆州人,今年2月份来广州打工,之前在车陂路附近的一家发廊打工。 3月13日下午,杨文锦来到店里洗头,两人认识后聊得比较投契。杨文锦向其介绍,他是湖南人,在广州做橱柜装修生意。后来杨文锦每天到发廊洗两次头,并多次约她出去吃饭。

相处不到一周,小婷与杨文锦达成一个口头“合约”,先做杨文锦的女朋友一个月。小婷称,就在他们认识一周左右的某天,杨文锦约她出去在酒店开了房,当晚两人便发生了关系。

小婷称,两人交往不到一个月,杨文锦突然向她提出要结婚,她一开始不答应。但杨文锦说,自己已经在很多朋友面前说了此事,如果不办婚宴他会很没面子。在杨文锦的一手操办下,4月5日他们在毛家饭店举办了婚宴,但之前没有办理正规的结婚手续。

小婷说,当晚婚宴结束,杨文锦拿着收到的1300元礼金走了之后,她还一直相信杨文锦会回来埋单,后来杨文锦打电话让她在与家人通话后,把所有的 记录都删掉,她也照做了。但直到6日那天杨文锦说周平会过来付账却一直没出现时,她才意识到自己也被骗了,而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都在杨文锦身上。

据饭店工作人员称,小婷的身份到目前一直无法查实。

对话“新娘”:我不是一般的傻

记者:你是否真的喜欢杨文锦?

小婷:有一点点,我觉得他很实在。因为之前他说他是出来混的,如果能改邪归正,我觉得他还有救,开始我想帮助他走正道,但后来也不知怎么回事就喜欢上他了。

记者: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是不是觉得当时自己很傻?

小婷:不是一般的傻。记者:现在家里怪不怪你?小婷:家里人都不相信我了,他们对我是恨铁不成钢。

记者:想过以后怎么办吗?

小婷:我想把他找出来,跟他还没完。为什么我当初想帮他,为他付出那么多,到后来却发现他是个欺骗感情的大骗子……(停顿一会)我找到他真想杀了他!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