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市市长申请登陆钓鱼岛

发表:2009-04-08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石垣市市长首次向日本中央政府申请登陆钓鱼岛

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4月8日在记者会上证实,冲绳县石垣市的大滨长照市长于本月3日写信给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要求允许其登陆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

在日本政府的行政区划中,尖阁诸岛被划归石垣市管辖。钓鱼岛等大小八个岛屿,在石垣市的登录地址为登野城2360-2365番地(也有文件标注为登野城2390-2394番地)。

据日本媒体2003年1月披露,日本政府从一名没有透露身份的男子那里租用了尖阁诸岛中的三个无人居住的小岛。对此,石垣市每年征收大约100万日元的固定资产税。此次大滨市长申请登岛的理由,便是"为评估固定资产税进行实地考察"。

据《琉球新报》报道,大滨市长在7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登陆钓鱼岛是以中央政府的许可为前提,"如果总务省和外务省不批准,并无意登陆以引起社会混乱"。对于这一行动是否会刺激中国和台湾当局,大滨市长表示会尽量不造成各方关系恶化。

这是石垣市市长首次向中央政府申请登陆钓鱼岛。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是否批准这一登陆申请,"相关各部门正在研究之中"。

今年2月,麻生首相在国会接受质询时称 "尖阁诸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当然包括在日美安保条约的范围之内"。此后,两国原本协商安排在3月底的麻生首相访华日程,应中方的要求而延期。据日本媒体分析,访华延期的原因在于当时中国国内的舆论对钓鱼岛问题极为敏感。

本月10日-12日在泰国召开的东亚峰会上,日中首脑将举行会谈。而胡锦涛主席与麻生首相于本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会谈中,已就麻生4月29日访华达成了一致。因此,日本政府是否批准石垣市市长登陆钓鱼岛的申请,或许会对今后的外交日程造成影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