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宾厄姆顿枪案 “搞枪容易”成议论焦点(图)

作者:方茹 发表:2009-04-0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的第一周,纽约和宾州发生两起重大枪案,造成17人死亡,登上美国新闻的榜首。 据悉,三月份,美国有7名持枪凶手造成48人死亡。一时之间,“搞枪容易”又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人们议论在享受“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的同时,堵绝漏洞,防范人性的弱点(犯罪)给他人造成的伤害。

事件回放

43日周五, 41岁的越南裔 杰维利.Jiverly A. Wong身穿防弹衣,走进他曾经学习过英语的纽约州宾厄姆顿市的移民服务中心“美国公民协会。”他先是开枪击中了两名接待员,然后朝一间坐满移民的教室开枪。最后,凶手在警察的包围中开枪自杀 警方称凶手近日才被解雇,他不满人们嘲笑他英语不佳,性情忧郁、孤僻。他随身携带了大量弹药。调查者称,作案前,杰维利.冯每周造访射击场,估计早有预谋。这起枪击案中,13名遇害者来自8个不同的国其中有4中国公民

46日,纽约州的News 10 Now电视台收到了黄的一个包裹,其中有一封信,还有黄与两把手枪的照片、他的枪证和驾照。 的这封充满语法错误的,黄他曾被多名便衣警察骚扰多年,警方必须为此枪击案负责。不过外界则认为黄的精神并不正常,很可能患有妄想症 

宾汉姆顿市警长Joseph Zikuski在接受News 10 Now电视台采访时称:在我和律师看来,其中的很多事情可能说明(黄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他说:不过在我们请一些精神病监看专家和宗教人士研究确定之前,我现在不能进行更多的评论。

 纽约枪击案的 次日,宾州匹兹堡又发生恶性枪案,三名警察殉职。当日,几名警察在接到发生家庭冲突的报告之后前往查处,凶犯是前海军陆战队成员,据称精神有问题,他的好友事后说凶犯有4把枪,他很害怕失去他们。在上门的警察要求解除他的携带枪支时,他情绪失控,持AK-47枪向警察射击。据悉,凶犯身穿防弹背心,与警方对峙了4个小时,双方发射了100多发子弹,警察随后将他逮捕。警察局长说,这名23岁的男子被指控犯有杀人、暴力伤人以及违反武器使用规定等多种罪行

截至记者发稿之前,又传来亚拉巴马州Morgan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处于离婚进程中的男子在枪杀已分居的妻子和他们16岁的女儿,以及自己的妹妹和她的11岁的儿子后自杀。

“枪支展览” 顾客无需作背景调查

纽约宾厄姆顿枪击案后,关于人们太容易获取枪支的话题又成为议论焦点。两年前,弗吉尼亚科技大学的枪击案造成32人死亡,当时弗州州长和管理当局就主张政策制定者杜绝“枪支展”这一漏洞,因为顾客在展览会上无需回答任何问题和作背景调查就能轻易买到枪, 美国33个州都有“枪支展”上的这一漏洞。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跟踪采访了一叫萨马哈.欧玛(Samaha Omar的年轻人,他的姐姐就是两年前弗吉尼亚科技大学枪击案中32名遇害者之一。萨马哈随身带着五千美元来到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一个枪展上,还未进入大门,销售人员就迎上前来导购。令萨马哈感到震惊的是他用口袋里的现金就能马上买到一把格咯克手枪(Glock),一把与杀死他姐姐一样的手枪。不需要回答任何问题和背景调查。萨马哈现在的要求是要州政府官员兑现血案发生后他们的承诺。

枪支销售持续上升

1791年,美国通过宪法修正案第二条明确规定,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容侵犯,去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决,明确个人有权持有和使用枪支

在亚利桑那州拉斯维加斯的一个枪支商店,经理Cliff Wilson 说:“自从奥巴马竞选总统以来,由于顾客害怕总统竞选中有关严格管理火器的言论和下滑的经济造成的担心犯罪率提高,出于要自卫的心态,使枪支店的销售额上升了25%-30%。”据悉,这一现象与别的枪店雷同。

专门游说当局严格枪支管理的机构布拉迪中心的董事会成员,麦克.华可维茨(Michael Wolkowitz)说:“美国一天就有32人死于枪击案,假如花生酱、开心果或菠菜哪怕只有一天造成相同数目的人员死亡,他们马上就会被(食品药检局)拉出去。”

当宪法保护美国人拥有枪支的权利时,是否法律也让一些潜在的危险人物太容易地拥有了火器?

 一位网民说, 此起彼伏的枪杀案并没有让美国人放弃宪法第二修正案。 想一想什么样的社会制度能够拥有这样的自信, 让她的人民可以自由地拥有枪枝。把那些枪枝放到中国去试一试看看!美国人选择用这种代价来保护个人的自由。我们一方面无法构建一个完美的社会能够让所有人的正当利益得到绝对的保障,个人拥有枪枝可以弥补人类社会制度的缺陷,另一方面, 社会为枪枝自由必须付出相当的代价。这些都是为自由而付出的代价, 也是我们为人性的缺陷而付的代价。这一类的悲剧因此是美国人的悲哀也是全人类的悲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