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假蛋再横行 日均售出上千枚(图)

发表:2009-04-11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假鸡蛋消费者很难区分

3月初,浙江宁波市民傅小姐拿着购于欧尚的“顶佳田园8+4绿色鸡蛋”,怀疑其买到了假蛋,并找上当地海曙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随后当地区食品安监中心、消保委及工商分局先后介入此事,将问题鸡蛋送往宁波市质监局检测。如今,三周过去了,这场“蛋审”依旧没有结果。随后有假鸡蛋“蛋壳之父”之称的的任永兴突然主动向警方自首,并供诉未真正造出假蛋,于先前透露讯息有所出入,而该事件也非第一桩。

2007年韩国在《MBC特别节目》播出的《没有中国制造的生活》中,除了展示韩、美、日三国民众完全不使用中国产品的生活外,尚播出一集于北京拍摄的生产假鸡蛋的全过程。

今年3月18日,“假鸡蛋事件”再度爆发,一位浙江民众于超商购买鸡蛋时,怀疑其买到了假蛋,并送交当地质监局检测,但迟迟未有结果。

随后,3月31日号称制造假鸡蛋的“蛋壳之父”任永兴主动向山东警方投案自首后供述,他于2008年5月在辽宁一家网站上看到,可通过汇款购买光盘的方式学习人造鸡蛋技术,遂寄30元购得两张光盘。2008年8月16日起,任永兴便在山东郓城租房,挂牌经营“仿玉、水晶艺术推广中心”。期间,制作光盘10 套,以每套150元的价格售出八套,分别售往黑龙江、辽宁、广东、四川、山东等地。

他供称,按照光盘上提供的方法进行了多次试验,因所造蛋黄太稠,均未成功,没有造出一只鸡蛋。这与当时任永兴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的说法完全不同。


打开的鸡蛋,蛋清和蛋黄很快就融合在一起

此前,任永兴曾接受《齐鲁晚报》采访时称,10年前他在深圳一家工艺品公司打工时掌握了人造鸡蛋技术,当时这个公司只能做皮蛋、水晶蛋等没有蛋壳的鸡蛋,他自己通过研究掌握了做蛋壳技术,全国只有他一人掌握蛋壳技术,许多从北京、武汉学过的学员,都到他这里登门学技。

甚至告知媒体记者,他有多个模具,主要在过年过节前一家人一起做,一个熟手一天能做三、四千只,并建议记者跟养鸡场合作“以假充真”,或直接销售熟鸡蛋。

他说,山东郓城当地的养鸡场很多,一个假鸡蛋的成本五分钱,卖给养鸡场一毫,养鸡场老板再卖给批发商,假鸡蛋的事情除消费者不知情外,各环节均清楚此事。

事件回顾

2006年,“人工鸡蛋”进入市场,便引起轩然大波。

2007年,《郑州日报》也曾就假鸡蛋事件报导称,随着上月中国食品价格的暴涨,河南郑州市场上出现了蛋清、蛋黄、蛋壳全部使用化学原料生产的假鸡蛋。

《郑州日报》根据经营食品添加剂工厂的王某的举报公开了假鸡蛋的制作方法,刊登演示制作过程的照片。

王某称,制作一公斤假鸡蛋仅需人民币0.55元,还不到市场上一公斤鸡蛋售价的十分之一。《郑州日报》援引王某的话说:“假鸡蛋在郑州街头摊点上日均售出3000至4000枚。”

专家们警告说,假鸡蛋会引起记忆力减退、痴呆症等症状。因此,辨别假鸡蛋时应仔细看蛋壳是否像真鸡蛋一样光滑,用手摇晃时是否有液体的响声。

七招辨别真假鸡蛋


针对“假鸡蛋”、“注水鸡蛋”频繁出现的情况,呼吁消费者在购物时能擦亮双眼,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到正规市场选购生活用品,不给非法商贩提供可乘之机。

1、假鸡蛋蛋壳的颜色比真鸡蛋的外壳亮一些,但不太明显。

2、用手触摸假鸡蛋蛋壳,会觉得比真鸡蛋粗糙一些。

3、在晃动假鸡蛋时会有声响,这是因为水分从凝固剂中溢出的缘故。

4、用鼻子细细地闻,真鸡蛋会有隐隐的腥味。

5、轻轻敲击,真鸡蛋发出的声音较脆,假鸡蛋声音较闷

6、假鸡蛋打开后不久,蛋黄和蛋清就会融到一起。这是因为蛋黄与蛋清是同质原料制成所致。

7、在煎假蛋时,会发觉蛋黄在没有搅动下自然散开。这是因为包着人造蛋黄的薄膜受热裂开的原故。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