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待人(图)

作者:沉静 发表:2009-04-11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与人之间有个"真"字,很多事情就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真诚,真实诚恳。真心实意,坦诚相待,以从心底感动他人而最终获得信任。"诚于中,必能形于外。" 内心纯净无染,一片至诚,外在就坦荡正直,可敬可信可靠。

"是个实诚人!"这是以前老人选女婿一锤定音的主要品质。小两口没什么钱,也常磕磕绊绊地吵架,但都有着一起过日子的诚意,努力要做好,那么市道不景、生活艰难,也多半能走下去。

在工作中,一定不能缺少真诚的心。坦诚相待,才能进行有效的沟通,才会相互尊重,合作关系才可能持久,才会有凝聚力。

管理者缺乏应有的真诚,怀着利用的心态来管理下属,就会导致人浮于事,效率低下,人才流失。一个尔虞我诈的团队早晚要分裂。正因为有刘备足够的诚意,才有诸葛亮后来的鞠躬尽瘁。

真诚能使我们打开心扉,化解矛盾,理解体谅,广结善缘。真诚是立身处世的法宝之一。

真性情最感人

刚出道的新秀很纯,出名后,往往变得世故油滑,星味足,演得再熟练,也是在演,要动人越来越难。


高仓健主演的电影《海峡》剧照

高仓健年轻时有一种笨拙和羞涩,与流行的翩翩小生形象大相径庭,但导演敏锐地发现了他的真实。沉默寡言的外表下,有颗真挚质朴的心,吃苦耐劳,刚毅又爽朗。

高仓健超越别人的地方,不是卖弄演技,而是把自己的人生体验融入角色,把灵魂融入电影,他塑造的充满真情实感的男子汉形象深入人心。在荣誉的光环下,高仓健也从不夸夸其谈、得意忘形,孤高的性格使他摆脱了喧闹虚荣的侵扰,一直过着离群索居的生活。

2005年,高仓健到中国拍电影,74岁的老人依然非常敬业,现场不用替身, 甚至不愿意坐下来休息。临别前,他给剧组里每一个人送礼物。高仓健天皇巨星般的地位,还关心最普通、最底层的人,特别真诚亲切,不是敷衍,剧组上下七八十号人都哭了。

一个演员能长期受到尊崇爱戴,不是单靠演技,更重要的是人格魅力,真性情最感人。

赤子之心

真诚宝贵,却最易丧失,难以持恒。掉进社会大染缸里,心灵蒙尘生锈。

办公室里的逢迎巴结,勾心斗角,言不由衷,早已司空见惯。许多高高在上的人,包括高级知识分子都是不能真诚的。戴着面具生活,说着官话套话。维护集团利益、个人地位。

在别人都假的情况下,说真话,不仅得罪人,而且成了众矢之的。在专制暴政时代,真诚的人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1957年,戏剧家吴祖光直言进谏:"外行领导内行,党趁早不要领导文艺工作",被打成戏剧界最大的右派,下放北大荒劳动。当文化部部长施压,要他的妻子新凤霞离婚时,这位著名的评剧演员说:"薛平贵从军征战,王宝钏苦守寒窑18年,那么我等他28年。"

忠贞不渝的爱情穿透黑云压顶的政治压力,其光华珍奇罕见,源自两个平素真诚的人,并且在非常时期敢做真诚的人。

吴祖光有句名言:"君子常思身后誉 ,英雄敢吃眼前亏。" 虽历经磨难,真诚又拥有高贵情操的人,赢得的是人们心底的敬重和感动,那是权势和利益望尘莫及的。

怕受伤,自保,不敢真诚,那就加剧了那个恶性循环;不计得失,依然真诚,就充实了那个好的场。是择善固执,还是随波逐流,是每个人的选择。

真诚是经过风吹雨打、沧海桑田也不改变。真诚是受到无数次伤害、欺骗,仍然舔干伤口的血迹,擦掉灰尘,留下一眼可见的纯净清润的真心。

宠辱不惊,大智若愚,永葆赤子之心,非常了不起,难得可贵 。"至念道臻,寂感真诚。" 那是颇得神灵眷顾的。

宫廷乐师萨里埃利妒火中烧,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他苦心孤诣也赶不上毫无心机的莫扎特不费吹灰之力的信手拈来?

其实,莫扎特的美妙音乐,来自神启神助和那他天真烂漫的童心。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