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会认为中共是邪教吗?

作者:苏凰 发表:2009-04-12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在半个世纪以前曾写给苏联《新时代报》一封公开信,主要是回应几位共产党科学家对一些敏感问题的讨论,我找到这封公开信的内容,其中有几段的立论与今日中共的特征极为相似,现在读来几乎就是在说中共,兹摘录其中几段,来看看如果爱因斯坦在当代,不知道对中共又会怎样的叙述?

摘录一:中共符合邪教特征。

The danger of such a beliefs lies,first,in the fact that it encourages fanantical intolerance on the part of all the "failthfulls"by making a possible social method into a type of church which brands all those who do not belong to it as traitors or as nasty evildoers。

--它(指所有的共产党政体)存在这样的危险,也就是它自己先变成一种异教,而此异教会驱动它其中的极端份子把那些不愿意去侍奉它的人士与团体污蔑为是它的"叛徒"或者"邪教"。

--中共的作为就是这样,它本身就是一个邪教,却攻讦那些反对它的人士与团体,一为"汉奸"、"卖国",一为"邪教";中共这个伎俩,早在半个世纪之前,爱因斯坦就已经预言过了。

摘录二:中共符合暴政特征。

Any government is in itself an evil insofar as it carries within it the tedency to deteriorate into tyranny 。

--世界上的任何政府都有它堕落成为暴政的先天本性。

--这是西方宪政理念对"政府"的一个认识,也是必须实行"三权分立"权力制度的政治要素。中共,现在不过是一个暴力团体,它的所有陆离光影的背后,无它,唯暴政而已矣!

摘录二:中共符合极权特征。

It is obvious that the danger of such deterioration is more acute in a country in which the government has authority not only over the forces but also all the channels of education and information as well as over the economic existence of every single citizen。

--作为政府,如果去垄断控制这个国家的军队、教育、信息甚至关系每个公民生存的基本民生,很明显的,这个所谓的"政府"就是极权。

--现在的中共象病毒一样控制了中国几乎所有资源,军队是私家党军,教育是党化的愚民教育,在信息方面也是千人一面、同一腔调的党营事业,在经济上也是一党坐庄,整个中国彻底是中共之党天下;爱因斯坦看到中共今天这番象外星乌贼的多条长爪当空乱舞,不知又该做何感叹?也许也会来衷心襄赞今天的退党运动的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