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茅台能打败驻京办吗

作者:乐若鱼 发表:2009-04-13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有专家建议说,现在铺天盖地的驻京办该撤掉一大部分,因为这玩意的存在就是拉关系的,助长行贿受贿,贪污腐败之风,浪费巨额钱款。话音未落,就有新闻对其进行了印证。

据京华时报4月11日报道,许昌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即许昌驻京办)和漯河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即漯河驻京办)共同购买了777瓶价值66万余元的“贵州茅台酒”。但客人饮用该批“茅台”时,发现这批酒的口味不对,遂被查出是假酒。

假茅台的出现,其实不是新闻。我前几天在饭局上就听到某官员大叫今天状态不好,头有点疼,为啥呢?因为昨晚喝了假茅台。可见,假茅台已经非常猖獗了。

按道理来说,官员们因为经常喝茅台,应该早就练成了“质量检验”的本领。我相信上述两地驻京办的人也应该有此本领,但仍然买了假酒,说明他们当时粗心了 一些,没有当场开瓶尝尝,所以吃了这个大亏。可是,你不吃这个亏谁吃呢?普通老百姓没有买茅台在家喝的,人家假酒制造者就是冲着你们这帮喜欢大吃大喝的人 去的。这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也有点像黑吃黑。

按我等草民的逻辑,吃了这个亏也就吃了,应该当它是闷亏。为啥呢?就因为买酒的这 66万元实在不是个小数目。我们都知道的是,有个叫周久耕的局长因为抽天价烟被网友发现,结果现在被双规了。民意在很多时候确实不算啥,但有的时候也能发 挥点作用。当然,我们不能指望驻京办的官员们有这么多时间关心新闻,也不能期望他们有这么好的记性。因为他们实在太忙了,还经常受到假酒的伤害,脑子有时 不够使也正常。

但他们应该感到欣慰,他们不愿意吃闷亏,非要把这事抖露出来,还有工商部门帮他们查,好歹也算出了口气。至于这66万元能不能追回来,其实不重要,驻京办肯定不缺这点喝酒钱。虽然在我们草民眼里,这不是一个小数目。

不过,假茅台有人查,但驻京办如此奢侈的公款吃喝,有人查吗?66万元、777瓶茅台,只是驻京办巨额消费的冰山一角,有好酒,当然要有好烟和好菜搭 配,我们不知道他们花在吃喝上到底有多少钱。近两年,随着媒体对驻京办揭露的越来越多,我们都明白它其实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它是个无底洞的机构,不知 吃了多少钱。

崽卖爷田不心疼,但爷心疼啊。我们纳税人辛辛苦苦挣点钱不容易,结果全让这帮驻京办的老爷拿去买假酒了,这能不让人气愤 吗?这事被媒体曝光,虽然让人气愤,但却像周久耕抽天价烟被曝光一样,是好的开端。天价烟把周久耕拉下了马,那么假茅台呢,它能把驻京办的门关上吗?我们 期待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