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香港现任民政局长曾德成是土共

发表:2009-04-13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来台访问的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参与过1967年香港的文革暴动,因为在校内散发共产主义及反政府传单,因此被捕及判刑2年。图为香港一个旧书摊的老人展示文革时期的古老宣传海报。摄影: Getty Images

香港政府在3月24日宣布,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将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港澳代表团名誉团长的名义,于3月26日至4月2日分别前赴无锡及台北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及台北期间,曾德成会出席多个论坛议题的讨论环节,与中国大陆丶台湾和港澳的佛教界人士交流,并于3月31日在台北举行的分组讨论中,发表「佛教与文化」专题演说。

香港民政局长来台宗教统战

曾德成将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首位赴台的香港特区政府高官。从这点上来说,有点「破冰」的味道,但是对香港来说,这并没有任何可以「自豪」的地方,因为过去特区政府的台湾政策非常保守,就是因为必须对北京「察言观色」,毫无「高度自治」的味道。例如第一任特首董建华聘请叶国华担任他的特别顾问,而且负责台港事务,虽然叶是中共地下党员,但也无法自主处理台港事务,何况董建华对北京的唯唯诺诺态度。即使这次曾德成「破冰」,也是根据北京的指示,而非意味着香港可以自主。这是97年香港主权转移前中国副总理钱其琛主管港澳工作时所下的「钱七条」就订死的。

但是香港特区政府却有点飘飘然,以为对台港关系发展做出了莫大的贡献。一些官员放话说,曾德成访台,是「试水温」之旅,因为过去从来没有特区官员访台,这次曾氏会否被「激进的绿营人士」不礼貌对待,将影响未来特区政府会不会有更多局长到台湾交流云云。

曾德成何许人也?相信台湾没有几个人知道。因此值得绿营人士对他「不礼貌对待」吗?他以为自己是陈云林丶张铭清,甚至是要爬来台湾的温家宝?曾德成只是香港特区的民政事务局局长。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区(相当于中央直辖市),地位就如台湾这个国家的高雄市,因为它不是首都,所以城市的地位连台北市也够不上。因此曾德成的「级别」大约相当于现在高雄市政府的社会局局长。这样一个地方官员来台湾,有必要让台湾绿营对他「不礼貌对待」吗?绿营是不是吃饱饭没有事情做了?当然,如果他来台湾出言不逊丶胡作非为,那就另一回事。

曾德成出身左派北京倚重

然而,曾德成也的确有香港其他官员所不具备的身分,所以北京敢放他过来,而不是其他官员。那就是说,此人是香港人所习惯称呼的「土共」或「左仔」,是隐藏在香港社会里的地下共产党员。

曾德成的家庭是左派家庭。哥哥曾钰成是中共在香港的外围组织民建联的第一号创党元老与主席,也是现任主席,去年再出任香港立法会主席。他们兄弟都参与过1967年香港的文革暴动,曾德成因为在校内散发共产主义及反政府传单,因此被捕及判刑2年。其後任职于中共在香港「喉舌」之一的《大公报》。由于中共外派干部对香港缺乏认识,宣传工作搔不到痒处,因此北京虽然对土共并不那样信任,但後来还不得不在97前委任曾德成出任该报总编辑。

97香港主权转移後,特区政府当然要重用这样的「人才」。1998年7月董建华任内聘请他出任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期间,香港民众与北京就政制等问题出现了许多争端,曾德成以xiaoping(小平)的笔名在英文的中共喉舌《中国日报》香港版发表文章。其「权威」口气令人侧目,後来才知道是出自他的手笔。董建华在第二任,顺从北京意图,违背了香港特区基本法有关公务员制度的规定,推行所谓「高官问责制」,为北京属意的人选可以进入公务员体系大开绿灯。也因此,在曾荫权出任特首以後,并非公务员出身的曾德成在2007年7月1日,被委任为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

可以说「宣传」与「统战」是曾德成的专长,加上「红五类」身分。这就是北京为何会安排他出任民政事务局局长并且首位来台湾进行统战的原因了。

共产党视宗教为鸦片烟

曾德成在台湾将发表「佛教与文化」专题演说,也可以预料是中共的统战讲话,拉拢台湾的宗教界人士服从共产党的领导。但也不过是在「分组讨论」中讲话而已,因此根本不值得特区政府去大吹大擂。到底,这是「世界」论坛,而非台港论坛,曾德成只能扮演小角色而已。有甚荣誉的话,也要让给台湾的统战对象以示「重视」之意。

然而共产党所服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一向认为「宗教是麻醉人民的鸦片烟」,只有幼稚或白痴或利益因素,才会有人接受中共的宗教统战。但是不论台湾或香港,都有这种人。

这次的佛教论坛是第2次。第1次是2006年4月在杭州举行,中共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明白无误的宣示这个论坛的政治性质。香港配合,其情可悯;台湾一些「政治宗教人士」配合杀人不眨眼的中共的统战政策,背离了自己的信仰。这次移师台湾举行,自然又是中共统战的胜利,因为有人愿意充当中共的政治工具。中共的宗教局局长叶小文日前已经来台湾安排这项统战活动。

然而曾德成在积极准备来台湾进行处女演出时,香港这个「後院」并不太平。即将卸任退休的申诉专员戴婉莹,临别发炮指出,高官问责制为香港的政治生态带来翻天巨变,政治任命官员任期只有5年,各局长只顾自己范畴下,形成甚为短视及视野狭窄。炮火虽然会烧到两任特首董建华丶曾荫权身上,北京也逃不了。曾德成作为政府内「党的领导」恐怕会以「大事化小丶小事化无」来平息风波,避免出现更大的争议伤了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