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领导名事件"主编得罪市委书记去捡垃圾

作者:白子君 发表:2009-04-14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天山网《阿凡提评论》主编王大豪,因为一篇批评当局"拍马屁"的文章被迫辞职。他说,"作为新闻工作者,如果不能为老百姓说几句真话,不如捡垃圾。"

王大豪在他的博客上披露了事件的详情: 2009年4月7日上午,我被约谈,找我谈话的领导语言很委婉,但我很明白:我必须辞职。我理解我的领导为我承受了怎样的压力,我没有难为他,谈话不到三分钟我即主动提出辞职。

我自从负责《阿凡提评论》的编辑工作以来,我早就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了心理准备。我是新疆唯一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四大媒体有从业经历的新闻工作者(不到25岁即被评为新疆广电系统先进工作者),我见到的还少吗?

我为何被要求辞职?若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领导不高兴了"。

今年3月16日,我在《阿凡提评论》上以"豪哥"的笔名发表了一篇评论,批评乌鲁木齐教育局要求小学生会市委书记的名字,连一年级的孩子也不放过,给孩子们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原题:要求小学生必须记住市委书记名字有啥用)

4月2日,《中国青年报》以我的这篇评论为由头,报道了"背领导名事件",全国各大网站转发了这篇报道,引发了较大反响。为此,有关部门领导恼羞成怒,层层上告,最后的处理结果让他们如愿以偿。写这篇文字,主要是想给长期以来支持我的作者和读者一个说明:很遗憾,以后我不能再给大家编发评论了,谢谢你们过去对我的厚爱!

我明天干什么?以拣垃圾为生吧,--让这个世界少一点儿垃圾不也挺好嘛!作为新闻工作者,如果不能为老百姓说几句真话,不如拣垃圾。

有网友为王大豪打抱不平,也有人鼓励王大豪,"别因此失去维护正义的魄力。" 王大豪说:"只要网路存在,我就不会沉默。"

:要求小学生必须记住市委书记名字有啥用

请不要把我们的孩子当做拍领导马屁的工具!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12小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最近很苦恼,他和同学根据学校老师要求,必须背会"市委书记"的名字,老师称"上级部门"要来抽查学生,必须"应知应会"。这些可怜的孩子作业都做不完,竟又要背会领导干部的名字,这简直是个笑话,一个荒唐至极的笑话,但却神圣得不得了。

我绝不相信"必须记住市委书记的名字"是该市市委书记的命令,这一定是有关部门为了拍领导马屁而想出的经典创意,有关部门为了达到溜须拍马的目的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连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都不放过,真是无耻到了泯灭人性的极点。

有关部门也是有文凭的人,拍马屁也应该拍得有点儿档次,别这么太低俗了。否则,不仅达不到拍马屁的目的,反而给上级领导脸上抹黑。

记不住市委书记的名字,孩子们必然要受到老师的惩罚,因为这给有关部门"丢脸"了。悲哀啊悲哀,我们的孩子太可怜了!"市委书记的名字"是啥"知识"?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不知道市委书记的名字就不会成为有用之才?

作者:豪哥(王大豪)



来源:看中国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