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豹突击队”曾参加中国抗日战争(组图)

作者:蟋蟀他哥 发表:2009-04-15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成功救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国船长,令美国海军特种作战部队"海豹突击队"再次名扬天下。今天早上香港电视新闻花几分钟时间介绍了该部队。

我网络搜索发现,"海豹突击队"居然还曾参加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帮助过中国人民!

此外,2007年4月18日,11名中国大陆船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囚禁虐待6个月,一人身中六枪被海盗打暴头颅惨死,其余付赎金后仍不释放,最后被美国海军救出。而船员被囚禁6个月期间,中国媒体未见报道!


"海豹突击队"队员是这样搞掂三个海盗滴

" 海豹突击队"作为美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其发展历史鲜为人知。许多人看到这支部队的缩写SEALs,就望文生义地称其为"海豹"突击队,其实SEALs一词是"SEA AIR LAND TEAMs的缩写,其本意应译为"海陆空小队",根据其用途译为"海陆空突击队"更恰当。


美国这支特种部队最早的雏形出现在二战时期。为了适应抢滩战斗的需要,1942年8月15日,在美国一处叫做里特尔克里克的地方成立了由美国陆军和海军人员组成的两栖训练基地,开始进行两栖侦察和偷袭训练。其任务是在大部队登陆前,提前摸清指定的海滩和相关地点的情况,以引导进攻部队的登陆。

第一支两栖突击队于1942年10月组建,并同时成立了美国海军特种兵中心,其参加的第一次战斗是1942年11月配合盟军在北非海岸的登陆行动,接下来突击队又参加了登陆意大利、诺曼底以及法国南部的战斗。第二支突击队于1943年7月7日建立,同年9月就参加了在太平洋战争中新几内亚的战斗,以及新英格兰东南部海岸的战斗。

这一系列的战斗,两栖突击队没有损失一名成员,出色的战斗力使突击队名声大振。在接下来的战斗中,突击队又增加了新的功能:装备冲锋艇向岸上冲击、架设浮桥、设立路标、搬运伤员、与部队主力、军舰保持通讯联系。两栖突击队在太平洋战争中先后进行过40次登陆作战。

1943 年,成立第三支两栖突击队,并特别布置在中国,与中美合作所(SACO)共同作战,支持中美合作所在中国的行动。这支突击队是根据美国上将欧内斯特·金的命令选拔了120名军官和900名士兵组成的,其代号为"两栖罗杰",其训练基地位于佛罗里达州,其核心使命是"中美合作在海岸、湖泊、江河迅速用冲锋艇舟展开两栖突击"。大部分突击队员先是抵达印度的加尔各答,随后,他们伪装成苦力、商人于1945年春天以前,在上海至香港间的海岸进行实地侦察。

1944 年初春,美国军方又用180名突击队员组成了第一和第二"水下爆破队",其任务之一是监测原子弹的爆炸情况,他们的第一次行动是1944年1月31日在马绍尔群岛。1944年2月,美国海军水下战斗训练基地在夏威夷附近的毛伊岛建成。后来,突击队员们在太平洋战争的各次主要战斗中出现,塞班、关岛、莱特、吕宋、冲绳、巴厘、文莱湾,1945年7月4日,进攻婆罗湾的战斗是"海豹突击队"在太平洋战争中最后一次战斗。

朝鲜战争,美国"海豹突击队"也大规模参与,曾派出三支突击队300余人进入朝鲜半岛。1950年9月15日,突击队在美军仁川大规模登陆前,就偷偷爬上海滩,测量滩头,安放地标,扫除地雷,清理登陆平台。1950年10月,突击队进入元山港,协助美军扫雷艇清除港口的水雷,其中有两名成员触雷身亡。突击队的作用给美军在朝鲜的作战提供了极大便利。

1962年1月,按照当时的美国总统肯尼迪的想法,为了更有利于适应非常规战争的需要,美国军方正式建立了"海豹突击队(SEAL)"一队和二队,人员组成全部来自"两栖突击队"和"水下爆破队",其任务是在海上及江河地区进行游击战和秘密行动。随之,突击队马上被投放到越南战场,作为顾问指导南越军队进行秘密战。1966年2月,"海豹突击队"一队分遣队在越南直接投入战斗。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国军方先后投入8支分遣队作战。最后一支分遣队撤出越南是1971年9月,最后一名突击队顾问撤出越南是1973年3月。

越南战争结束后,"海豹突击队"并没有闲着,曾先后参加过1983年格林纳达行动,1990年海湾战争,1989年巴拿马冲突。在索马里、波斯尼亚、海地、利比亚都出现过他们的身影。

视频: 美国战争片《海豹突击队》(全集): http://v.youku.com/v_show/id_cc00XMjIxODg5MTY=.html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