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豹突擊隊」曾參加中國抗日戰爭(組圖)

作者:蟋蟀他哥 發表:2009-04-15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成功救出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國船長,令美國海軍特種作戰部隊"海豹突擊隊"再次名揚天下。今天早上香港電視新聞花幾分鐘時間介紹了該部隊。

我網路搜索發現,"海豹突擊隊"居然還曾參加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幫助過中國人民!

此外,2007年4月18日,11名中國大陸船員被索馬里海盜劫持,囚禁虐待6個月,一人身中六槍被海盜打暴頭顱慘死,其餘付贖金後仍不釋放,最後被美國海軍救出。而船員被囚禁6個月期間,中國媒體未見報導!


"海豹突擊隊"隊員是這樣搞定三個海盜滴

" 海豹突擊隊"作為美國最精銳的特種部隊,其發展歷史鮮為人知。許多人看到這支部隊的縮寫SEALs,就望文生義地稱其為"海豹"突擊隊,其實SEALs一詞是"SEA AIR LAND TEAMs的縮寫,其本意應譯為"海陸空小隊",根據其用途譯為"海陸空突擊隊"更恰當。


美國這支特種部隊最早的雛形出現在二戰時期。為了適應搶灘戰鬥的需要,1942年8月15日,在美國一處叫做里特爾克里克的地方成立了由美國陸軍和海軍人員組成的兩棲訓練基地,開始進行兩棲偵察和偷襲訓練。其任務是在大部隊登陸前,提前摸清指定的海灘和相關地點的情況,以引導進攻部隊的登陸。

第一支兩棲突擊隊於1942年10月組建,並同時成立了美國海軍特種兵中心,其參加的第一次戰鬥是1942年11月配合盟軍在北非海岸的登陸行動,接下來突擊隊又參加了登陸義大利、諾曼底以及法國南部的戰鬥。第二支突擊隊於1943年7月7日建立,同年9月就參加了在太平洋戰爭中新幾內亞的戰鬥,以及新英格蘭東南部海岸的戰鬥。

這一系列的戰鬥,兩棲突擊隊沒有損失一名成員,出色的戰鬥力使突擊隊名聲大振。在接下來的戰鬥中,突擊隊又增加了新的功能:裝備衝鋒艇向岸上衝擊、架設浮橋、設立路標、搬運傷員、與部隊主力、軍艦保持通訊聯繫。兩棲突擊隊在太平洋戰爭中先後進行過40次登陸作戰。

1943 年,成立第三支兩棲突擊隊,並特別佈置在中國,與中美合作所(SACO)共同作戰,支持中美合作所在中國的行動。這支突擊隊是根據美國上將歐內斯特·金的命令選拔了120名軍官和900名士兵組成的,其代號為"兩棲羅傑",其訓練基地位於佛羅里達州,其核心使命是"中美合作在海岸、湖泊、江河迅速用衝鋒艇舟展開兩棲突擊"。大部分突擊隊員先是抵達印度的加爾各答,隨後,他們偽裝成苦力、商人於1945年春天以前,在上海至香港間的海岸進行實地偵察。

1944 年初春,美國軍方又用180名突擊隊員組成了第一和第二"水下爆破隊",其任務之一是監測原子彈的爆炸情況,他們的第一次行動是1944年1月31日在馬紹爾群島。1944年2月,美國海軍水下戰鬥訓練基地在夏威夷附近的毛伊島建成。後來,突擊隊員們在太平洋戰爭的各次主要戰鬥中出現,塞班、關島、萊特、呂宋、沖繩、巴厘、文萊灣,1945年7月4日,進攻婆羅灣的戰鬥是"海豹突擊隊"在太平洋戰爭中最後一次戰鬥。

朝鮮戰爭,美國"海豹突擊隊"也大規模參與,曾派出三支突擊隊300餘人進入朝鮮半島。1950年9月15日,突擊隊在美軍仁川大規模登陸前,就偷偷爬上海灘,測量灘頭,安放地標,掃除地雷,清理登陸平臺。1950年10月,突擊隊進入元山港,協助美軍掃雷艇清除港口的水雷,其中有兩名成員觸雷身亡。突擊隊的作用給美軍在朝鮮的作戰提供了極大便利。

1962年1月,按照當時的美國總統肯尼迪的想法,為了更有利於適應非常規戰爭的需要,美國軍方正式建立了"海豹突擊隊(SEAL)"一隊和二隊,人員組成全部來自"兩棲突擊隊"和"水下爆破隊",其任務是在海上及江河地區進行游擊戰和秘密行動。隨之,突擊隊馬上被投放到越南戰場,作為顧問指導南越軍隊進行秘密戰。1966年2月,"海豹突擊隊"一隊分遣隊在越南直接投入戰鬥。在越南戰爭期間,美國軍方先後投入8支分遣隊作戰。最後一支分遣隊撤出越南是1971年9月,最後一名突擊隊顧問撤出越南是1973年3月。

越南戰爭結束後,"海豹突擊隊"並沒有閑著,曾先後參加過1983年格瑞那達行動,1990年海灣戰爭,1989年巴拿馬衝突。在索馬里、波斯尼亞、海地、利比亞都出現過他們的身影。

視頻: 美國戰爭片《海豹突擊隊》(全集): http://v.youku.com/v_show/id_cc00XMjIxODg5MTY=.html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