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碧海 拥抱纯净苏梅岛(图)

作者:林慧锳 发表:2009-04-16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梅岛上,并没有太多的特殊景点或建筑,能作的活动几乎都和大自然相关,整天与沙滩、海洋及阳光作伴。浮潜完的那天,我一直心情愉悦,晚上在Villa欣赏同伴拍的图档时,照片中跟鱼玩耍的每个人都笑得好开心,是那种不在意美丑、不刻意注视镜头,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

  挑一双好走的夹脚拖,换上泳装,准备随时跳下水的心情,迎接苏梅岛的灿烂阳光。

出发前,看着手中苏梅岛(Ko Samui)的行程,我不禁开始晃神。

除了其中一天到邻近小岛游玩兼浮潜外,其余的每天,不是在饭店休息、作SPA,不然就是在岛上闲晃、吃饭、看大佛。在曼谷机场转机时,我仍在怀疑,这种行程,台湾人真的会喜欢吗?好空啊~

苏梅岛上,并没有太多的特殊景点或建筑,能作的活动几乎都和大自然相关,整天与沙滩、海洋及阳光作伴。浮潜完的那天,我一直心情愉悦,晚上在Villa欣赏同伴拍的图档时,照片中跟鱼玩耍的每个人都笑得好开心,是那种不在意美丑、不刻意注视镜头,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度假吧。

像许多欧美人士一样,坐在海滩或游泳池畔的躺椅上,打开上头的大阳伞,就在阳光下悠闲看书;或是脱去衣物、仔细抹上防晒油,然后将自己嫩白摇晃的赘肉横摆在沙滩椅上,晒上一整天太阳......

我不确定其他人喜不喜欢这种闲散的方式,只是当早晨醒来,在Villa喝下第一碗海鲜粥开始,我就像漂浮在苏梅岛的碧绿海域中,整天作着悠游度假的美梦。

好空的行程又如何?这才是度假!

小岛漫游 慢慢游

海鸥岛(或称南缘岛Ko Nang Yuan)及倒岛(或称龟岛Ko Tao)是邻近苏梅岛的两个小岛,拥有美丽的海天一色景致和清澈海域,让这两个小岛成为欧美人士的浮潜天堂,就连我们此趟行程的浮潜地点,也是选在倒岛的芒果湾(Mango bay)。住宿苏梅岛的人可请船公司Lmprayah安排海鸥岛+倒岛的一日游行程,包含机场/饭店接送、船票、浮潜(含用具)及简单Buffet lunch,只要事先向船公司预定,其余都不须担心。

海鸥岛由3个小岛所组成,岛屿间以细长白沙滩相连,退潮时可以在沙滩上散步、作日光浴,涨潮时海水淹没沙滩,3个小岛就成为完全独立的个体。除了水上活动外,在海鸥岛还可以顺着步道一路向上攀爬,前往最高点往下俯瞰3小岛。步道前段多为好走的阶梯,但越至后段,巨石挡住去路,高度落差又大,只能踩着石块间的狭小缝隙而上,甚至某些路段只能坐在石块上,靠着脚和屁股缓慢移动,简直是连滚带爬。但约15分钟的路程可换来开阔视野,海鸥岛周边尽被蓝色天空、深绿小岛植被及细白沙滩包围,让人觉得一路走来非常值得。

永难忘怀的浮潜天堂

倒岛的浮潜体验,是我毕生第一次尝试,因为不擅游泳,出发前还和同伴开玩笑约定,要手牵手一起跳下海,结果一抵达芒果湾,见到玩得不亦乐乎的人们,不仅来不及犹豫,也顾不得同伴仍在拍照,就迫不及待的自己先跳下海。刚开始因不适应救生衣浮力,重心不稳喝了好几口水,稳定后开始在海上漂浮,才发现鱼群离我们好近好近。当整个人成大字型在海上静止不动时,原本迅速躲开的鱼群慢慢将我当成海中的一份子,不再急速远离,反而在身旁悠游,整个人像是进入寂静的世界一般,周遭声音不再听得见,仿佛空间里只剩我和鱼群们共处,是很难得的体验。

想要热闹玩耍的人,可以带上面包,或是请留守船上的人帮忙喂鱼。不知是否海底生物缺乏,或是倒岛的鱼儿对于面包特别喜爱,当朋友由船上投掷小块面包时,鱼群会像养在水池的锦鲤一样立即靠拢、争相抢食。虽然想摸摸小鱼,但它们的速度实在太快,后来教练递上吐司,我带着硕大的吐司潜下海,疯狂的鱼儿开始在身上撞来撞去,除了咬吐司外,还将我当成食物的一部份随处乱咬,尤其亲眼看见可爱的鱼儿在眼前张开嘴巴,狠狠从手指上咬下去时......我只能忍痛抛开吐司以求自保,以免自己成为饥饿鱼群的可口食物。

泰式按摩 一定要

如果不想将自己晒黑,苏梅岛也有不同玩法,白天可以前往著名景点如大佛、阿公阿妈石游览,下午尝试泰式按摩或Spa,晚上就到五光十色的查汶海滩喝酒、吃海鲜。阿公阿妈石其实是颇像男、女性重要部位的石头,位在比邻的海岸两端,即使再没有想像力,看到了石头也能马上意会过来。而查汶海滩的夜晚十足精彩,不仅pub林立,还会有人妖聚集街上,邀请客人前往bar喝酒,虽然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但物价稍贵,想买纪念品的人建议还是向阿公阿妈石附近的小贩购买,才会物美价廉。

泰式按摩的力道之精准,一向为人津津乐道,苏梅岛的夜市或海滩周围,常可见到简单的按摩服务,便宜的只要几百元泰币,但在人来人往的路边,总给人不甚私密的联想。Baan Hin Sai Resort里,Spa按摩亭虽然位于户外,但每个亭子相隔数步之遥,且以薄纱区隔空间,有种飘逸的神秘感,加上亭子沿海而建,按摩时能听到海浪拍打石头的浪涛声,比起一般室内Spa播放的乐音,更显得自然而放松。

在苏梅岛上享受度假,选择好的Villa十分重要,去年开幕的Kirikayan Luxury Pool Villas & Spa,每一栋Pool Villa皆有发呆亭、私人客厅、厨房和泳池,最多不超过2个房间,房内各有专属卫浴,与朋友同住既能保有隐私,又能共享欢聚气息,尤其苏梅岛的夜晚舒服不闷热,在星空下游泳也别有一番沁凉滋味。

来源:az旅游生活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