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种菜不是梦

发表:2009-04-17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正计划利用一种迷你温室,在月球上种植甘蓝菜之类的开花蔬菜,最终实现在月球上种植粮食作物。

美国亚利桑那州"普拉根太空开发公司",最近打算和美国国家航太总署(NASA)合作,将一个可种植花朵及高丽菜婴、甘蓝菜等耐寒蔬菜的迷你温室送上月球,以研究未来人类移民月球之后,能否自给自足。

普拉根公司设计的这种迷你温室,是一个外型类似时钟的玻璃容器,高约四十六公分,最快可能在二○一二年由奥迪赛月球公司(Odyssey Moon Ltd.)送上月球,该公司将其称为"月球绿洲"(Lunar Oasis),因为它能安全地把实验室植物送上月球表面,并在其生长过程中予以保护。

NASA将于二○一○年底汰换其太空梭,新的目标是在二○二○年前将太空人送回月球,并于二○三○年前让人类登上火星。

这个月球温室计划被拿来与科学家在南极的实验相比较,南极位处高纬,气压低,温度更仅有摄氏负一百度,但居住在这个地球最冷地方的工作人员,现在却能藉着堂堂迈入第五年的南极温室帮助,享用到番茄、莴苣、草莓等原本不可能在南极看到的食物。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