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 变! 变! 天在变(图)

作者:作者:适鸣 发表:2009-04-18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变! 变! 变! 世事千变万化。变易、变革、变法、变通 – 正面方向发展,积极而朝和善、光明是可喜可取的变。变异、变质、变乱、变节 –负面方向发展,消极而朝邪恶、灰暗是可悲可厌的变。

世局诡谲动变

近代科技日新月异,万事万物千奇百怪的说变就变,物、象、观念、习惯、方法等等都在变,大环境也求新、求变,当前是大变动的年代,想必也是一点不为过的吧。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宇宙的真理,宇宙的共同特性真、善、忍,大自然的根本法则,确是绝对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去年美国的信贷危机,形成了与1930年代非常类似的经济大海啸,是“百年仅见”的金融危机,全世界的经济也起了连锁反应被拖垮得一蹋糊涂,亚洲国家受到的伤害更是不下于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风暴。在过去一年,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面临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经济收缩了12.7%,下降幅度远大于美国和欧洲。

2008年二月,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八点七,创十一年来新高。五月,一些欧元区国家的通膨率已打破多年来的新高纪录;比利时百分之五点二一,是二十三年来最高纪录;西班牙百分之四点七是十一年来最高;意大利百分之三点六,是十二年来最高。6月初印度也创下13 年来通货膨胀新纪录。

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工作机会减少了66万3千个工作,导致全国的失业率上升到8.5%,是25年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专家学者众说纷纭,有人看坏还有一两年,也有人看得更坏,认为还有另外一波大探底,少说也需费时三年以上才能回复。甚至于说,最坏的状况将发生在未来十年至15年。

回顾在过去30几年来,在1985年、1995年和2005年,全世界都曾经发生过重大股市、经济、资产的重大变化。1985年,日本股市总市值占全世界一半以上,当时日元兑新台币是12元,1992年升值到24元,升值到1995年79元,带动台湾股票涨20倍,房地产涨10倍。日元从1995年开始走落,美国股票市场开始大涨。

去年短短1年多的时间,中国大陆A股大盘从6124的最高点,跌到最低1664点,跌幅近70%,中国A股蒸发22兆元,股票族平均每人亏损人民币38万元(约合新台币183万多元)。

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人民币贬值造成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中国制造”成为危险、黑心劣品、假货的滥招牌,国际社会对于“世界工厂”的崛起群情激愤而唾弃。中国国家社会科学院去年12月发表《社会蓝皮书》指出,大陆城镇失业率已达9.4%。大学生的失业率超过12%,更是登记失业率的近三倍。台湾经济学家测算中国大陆失业率在30%以上,亚洲开发银行测算在34.3%。由于失业率高涨,民怨沸腾,造成社会动乱不安,加上中国大陆的工厂此起彼落频频倒闭,脆弱的银行体系每况愈下。再怎么看“假、恶、斗”本质的共产邪党,除了斗天、斗地、斗人之外,又那有能耐螳臂挡车?! 家电下乡岂能救得了燎原之火!

观今宜鉴古

易经上说:“变通者,趣时者也。”变通是趣时,是刚柔的变通,也就是追求时中。人做事依时而行,观察自然界尤重四时变化。变通,在“易”中,是至关重要的,变通是用,乾坤是体。乾元,万物资之以始;坤元,万物资之以生,天地生万物。变通,就是乾坤的变通。变是一刚一柔,刚柔相推;通是刚柔迭用,相推而不穷。

易经揭示“治极必乱,乱极必治,盛极必衰,剥极必复,永远循环不已,生生不息。”的原理。《系辞传》:“生生之谓易”。

中国古代效法乾坤变通之道,为的是寻求理解、共识、亲近、祥和,而共同成就道德和事业体,因此设礼立教,修德增智,德智双修,修身以齐家,“道法自然”顺天命、合人心以治国、平天下。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穷则变,是质变,变则通,通了以后又开始量变。穷理致知,致知在格物。静极思动,谋定而后动,沉机观变,当机立断,变以图存。

明朝军师刘伯温曾说: 每世三十年,世运,三十年一小变,百年一大变。

回顾过去中国“逢九”一定会发生大事的历史:1949年中共建国,1959年西藏暴动及大饥荒,1969年中国与苏联发生军事冲突,1979年中美建交,爆发中越战争,1989年天安门事件,1999年爆发中南海镇压法轮功事件,历历在目。2009年的今天,已有近5240万人声明三退 (退党/团/队),正是显示中共恶党的末日就在眼前了。

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她是秉持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正统神传文化的中国人的世纪。解体中共,或许这是呼应古今中外众多玄机预言最贴切的写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