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辉:前有犬獒东东,后有太监成龙

作者:刘士辉 发表:2009-04-21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制犬獒孙东东的"99%以上"上访者有精神病的疯狗言论言犹在耳,网络声讨的唾沫狂潮还在席卷、一批批愤怒的访民前往北大门口接力抗议的怒火还在延烧之际,贵为国际影星、头戴"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香港旅游形象大使"等头衔的成龙便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厥词大放:"有自由好?还是没自由好?真的我现在已经混乱了。太自由了,就变成像香港今天这个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注:该段文字是我根据视频整理,一字不差)。


成龙为专制献媚、美言、涂脂抹粉的惊人之论甫一出笼,立刻在网络上点起了继孙东东之后又一场万民声讨的怒火,"奴才"、"无耻"、"离谱"、"火线入党" 的讨骂声不绝于耳。大家都知道成龙说自己"没文化",没有人要求你出口成章,没有人要求你事事洞见,但你是公众人物啊,你可以不为你在别人的肚子里种下的龙种负责任(那是你的私事),但是你不能不为你在公众场合下、以公众人物身份所宣讲的、涉及亿万公众利益的信口雌黄的浑话负责任!

 作为一个除了月球没有登上去、满世界施展拳脚的"地球飞人",作为一个见多识广的演艺红星,成龙就算再"没文化",但总不至于不知道"自由"、"民主"是全人类的普世价值和世界大势吧?总不至于不知道他所生长、寄身的香港的繁荣和他本人的发达,都离不开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制度和97后相对于中国大陆更自由的政治制度吧?总不至于不知道作为世界"专制之极"的北韩、古巴是什么样子吧?总不至于不知道一直箍在铁桶里的中国大陆究竟是"自由多了"还是"自由少了 "的"地球常识"吧?!

 如果这些都知道,还要故意作诋毁自由的"惊人之语",那就不能不让人怀疑你的动机!你可以讨好你的大陆主子(大家都知道你的的电影市场大部分在中国大陆,也见识了你近年的一些"媚态"动作),但是你通过如此赤裸裸的蔑视普世价值的方式、以希冀减少香港人、台湾人自由的方式,以试图给十几亿中国人(特别是大陆人)戴上自由紧箍咒("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的方式,讨你大陆主子的"龙颜大悦",那就不能不激起盼自由甚于盼甘霖的中国亿万民众的愤慨!

 不能不指出的是,在六四国殇20周年将临的中国人心上滴血的日子里,成龙如此侮辱公众,如此倒行逆施,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结党国之欢心",其言论杀伤力不啻于撒向公众伤口上的一把盐!


(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士辉2009年4月20日于广州。电话:1382627588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陆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