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了30年 还是光脚跑最好 (图)

作者:大纪元编辑部 发表:2009-04-21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运动鞋最好?答案是没有鞋子比人脚更适合跑步。

37年前,两个美国人创立了一家运动鞋公司,推出了改良型,据说能保护人脚的运动鞋,取代了以往的帆布球鞋。几十年来陆续出现了各种保护脚的设计,但是,研究人员说这些设计都没用。

这家公司趁着1972年的奥运推出功能运动鞋,大赚了一笔,别家公司起而效尤,纷纷堆出功能强大的跑鞋。美国史丹福大学田径队接受这家大厂资助,但是教练蓝南纳却说,最好的鞋子是人类的脚丫子。

哈佛大学生物人类学家李博曼表示,由于这些强调功能的鞋子的出现,运动员受伤的状况反倒多了。要是没有这些鞋子,受伤的人会更少,跑步的人会更多。

澳洲纽卡索大学的李查玆博士表示,他请各大公司提供穿高档运动鞋可以减少受伤的证据。等了半天,没有一家鞋厂敢跟他连络。

更让消费者气愤的是,这家鞋厂自己实验也发现,光脚跑最好。他们最新的广告竟然是,光脚跑。然后出现一双据说支撑最少的鞋子。用料不多,在英国一双要65英镑。

哈佛大学生物人类学家李博曼表示,由于这些强调功能的鞋子的出现,运动员受伤的状况反倒多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