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乡:“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吗?

作者:随乡 发表:2009-04-21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星成龙上星期六在海南博鳌论坛被问及对文化与自由的看法时表示,"有自由好?还是没自由好?我现在已经很混乱。太自由了,就变成香港今天这个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

也许中国人太多,人一多就杂,就容易出乱子,因此"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这人啊--若犯贱,骨头就痒痒。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自由程度就如同一根套在人们脖子上的铁链,那铁链的另一头攥在国家或者统治者的手里,链子的长度就是你所谓自由的长度,你只能在以铁链长度为半径的圈子里转,在这个圈子里生存觅食。我们姑且把铁链称着法律。

说起来,我们中国人更像是被铁链拴着的狗,甚至于远没狗自由。记得过去听过几句台词是:人有人的生活,狗有狗的命运;不然的话,人可以去抗争,去争取过人的生活,狗也可以撕咬,可以回到森林里去做狼。

在中国,只不过是人一多,那骨头(食物)就肯定少,哪怕这根骨头上没什么肉,为了生存,自然会争得头破血流,因此就更乱。

国家制度决定着这根铁链的长短。然而,在民主国家以及香港台湾,链子虽然攥在政府手里,可政府管理的办法是散养,因为决定链子长短的是民意。换句话说,这管理者与被管者是相互制约的。我想,生活在这样文明的社会里,就是再出乱子,也不过就似谁不留意间踩了人家的脚。管理者更不会动不动就派军队镇压。

你成龙不是觉得太自由吗?不是觉得生活在专制体制之外的香港很乱吗?那你因何不逃离香港的"散养",而躲进中国国内"圈养"的所谓和谐社会里来呢?和谐社会既然不乱,你成龙已经有了多多的骨头,总不至于再来争食吧?在这不乱的圈子里,你成龙可以趾高气扬,也许还能混个有头有脸的角色,过一过溜狗的瘾。好在"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这中国人也算是太犯贱了吧?

五千年的中华民族是礼仪之帮,受儒家思想的影响,人民都热情好客。"散养的成龙"也因此被热情的"圈养者"捧为什么形象大使,因为人们羡慕你是体制外的"散养者"。更因为都是同祖同宗,也毕竟都了解中国人的奴性与惰性。在这个和谐的圈养环境里,事不关己,今天有了根骨头,就耐心去啃,闲暇之余,人们早早的就去麻将馆排队,哪还管明天的温饱,更不去关心子孙后代是不是也"散养"了。

中国人种种的自私、贪婪早被局外的成龙看得透彻。因此"我慢慢觉得,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尽管香港太自由了,很乱,台湾也因为自由,也很乱,处在很乱社会里的人们,却有权来选择牵铁链的人,这牵铁链的人居然任其这样乱下去?我就不明白,是人溜狗,还是狗溜人?那么中国内地不是不乱吗?为什么就需要管呢?

如果说民主社会乱了,而且还不需要管,不乱的和谐专制社会却要管,这难道不是说和谐社会不和谐吗?我想这句"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其背后的潜台词是显而易见的--要把不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想来,真吓我一身冷汗。

阿弥陀佛!幸亏他成龙不是生活在中国大陆,更让国人感到欣慰的是他这样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不是国内当权者。因此他信口雌黄,国人便早早看出他那副凶残的嘴脸。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他成龙披着善良的形象大使的外衣,却藏不住那条凶残的狼的尾巴。这也许是在民主社会里"散养"时,那根套在狼脖子上的铁链太长的缘故吧?

附录:
成龙称中国人需要管被指侮辱中国人
2009-04-20

国际影星成龙回应其"奴才"言论,指是外界断章取义,但香港及台湾网民已经发起抵制他的电影及代言産品,并要求香港政府取消他的勋衔和公职。有立法会议员斥成龙无耻。成龙早前指香港与台湾就是太自由以致很乱,所以"中国人需要被管!"(何山报道)

成龙上星期六在海南岛博鳌论坛在一句话,质疑自由并不是一件好事,令他成为两岸三地的众矢之的,目前还继续燃烧。

成龙当时说:有自由好?还是没自由好?我现在已经很混乱。太自由了,就变成香港今天这个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

已经移居美国的本台听众金先生说,成龙没有资格讲中国人要管的这番话,他连自己都管不好,出言是要讨好中国大陆。他为了打开大陆的电影市场,就讲一些奴才的话,他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没有理由这样讲话,共产党连自己的师傅都杀的,连同伴都杀。他有甚么资格去说。

星期日,香港苹果日报以头版,痛斥成龙的言论,大字标题"成龙这个奴才!"美国FOX电视网的网站,也刊登出 "成龙失控"的报导。

由海南飞到北京,出席宣传活动的成龙,则为自己辩护,指是外界断章取义。他说:我不喜欢我谈了五分钟之后,某些传媒断章取义,前面的话不讲,后面的话不讲,把我中间的话拿出来,就大作文章。

金先生说:弄到人家都不给他入境啦,他自己都不吸取教训,你自己的两件事,自己去包二奶,搞出一个大头佛,你自己也树立一个好榜样给人家看了吗!

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梁国雄说,成龙的言论侮辱了中国人,中国人又不是宠物;华人社会需要民主制度以维护人权与法制。在海南岛说中共政府爱听的话,为人无耻。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就斥责,如果成龙希望被人管,那他就跑去中国大陆。

公民党汤家骅则抨击,成龙这番话暴露出奴才心态。

在台湾,民进党市议员前往市府抗议,要求取消成龙担任听障奥运代言人的身份。台湾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成龙自己有被奴役的想法,别扯到台湾、香港身上;成龙本身享受自由民主,也坐享资本主义所带来的利益,但他却不了解自由民主的真谛。台湾多个年青人组识发动抵制成龙电影,要求他道歉。

台湾青年火大联盟及台湾青年公共事务协会等团体,指成龙的言论是支持独裁,是"中国政客艺人"的代表者,言论只是为讨好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国统治集团。联盟将到播影成龙电影的戏院门口,发动抵制成龙的行动。台北市长郝龙斌也不认同成龙的言论,全权由听奥的执行长去处理成龙身为台北听奥代言人的身份。

2004 年台湾总统大选发生枪击事件后,当时身在上海的成龙以"天大的笑话"加以评论,结果被台湾拒绝入境4年。上周六,成龙以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身份,参加博鳌论坛会议时说,香港及台湾都很乱,觉得中国人是需要管的。成龙后来对记者解释,他口中的台湾很乱,是指台湾的政治环境很乱。

博鳌会上弹香港台湾太多自由所以乱: 
「中国人是需要管的」成龙这个奴才!


香港苹果日报 头条

【本报讯】人人爱自由,但拥有自由的人竟然口出狂言自毁长城。曾因失言而一度被台湾政府封杀的香港国际影星成龙,昨日在两岸三地领导人及国际政经界猛人云集的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再次胡言乱语,指香港及台湾太自由,所以变得很乱,认为「中国人是需要管的」。有本港立法会议员狂轰身为香港旅游大使的成龙「废?」兼唱衰香港,直斥成龙说法是奴才心态;有台湾立法委员也说:「成龙自己有被奴役的渴求,别扯到台湾、香港民众身上!」记者:卢文烈、麦志荣、谢明明

博鳌亚洲论坛昨日揭幕,国家总理温家宝、美国前总统布殊及香港特首曾荫权等政经界领袖齐集海南出席论坛。成龙昨以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身份参加论坛一个有关「创意亚洲」的分组会议,与凤凰卫视董事长刘长乐,及来自英、美两地的制作人,讨论金融海啸下亚洲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大骂国产电视机会爆炸

当被问及对文化自由的看法时,经常发表「伟论」的成龙突然向台下数百名嘉宾发表废?宣言:「有自由好,还是没有自由好?真的我现在已经很混乱。太自由了,就变成香港今天这个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需要管的。」

成龙在2004年台湾总统大选时,曾以「天大的笑话」评论大选,结果被台湾拒绝入境四年,直到国民党上台才解除。成龙昨日在台上「乱」后,有台湾传媒在台下追问成龙,是否觉得台湾政治乱,成龙即时回应说:「政治,我讲的是政治。」有记者再追问是否指前总统陈水扁的案件,成龙说:「对!」但未知是否怕再度被台湾封杀,成龙之后补镬说,现在台湾的政治已好了一点。至于香港甚幺地方乱,成龙未有进一步交代。

不但唱衰香港及台湾,成龙在论坛上又大骂内地产品质素劣,辣尽两岸三地,「我要买个电视机,我买甚幺?我一定买日本的,中国的会爆炸,为甚幺呢?因为中国很多品牌不给人家有信心。」他又批评,内地一些小商家,影响了大商家;一些偷鸡摸狗的人,把不该加的东西加添到奶粉内。

议员:佢系咪想香港倒退

本港多名立法会议员批评成龙的「自由宣言」是胡说八道。社民连陈伟业直指成龙「废?」、本末倒置。他说,自由、民主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元素,「如果香港冇自由,点可以拍到有创意电影。」公民党汤家骅并不同意成龙所说香港混乱,「香港唔系乱,只系充斥不满情绪,如果香港有民主,有自由,呢不满就有途径宣泄。」他批评成龙指「中国人是需要管的」说法,指这是奴才的心态,「我唔觉得佢代表到香港人讲。」职工盟李卓人怒轰成龙的言论等于为独裁专政摇旗吶喊,「佢系咪想香港倒退去封建时代,系咪黐线o架?」他指出,没有民主及自由地方,容易助长贪污事件发生,直斥成龙身在福中不知福,「佢话香港太自由,所以乱,系唱衰香港;话中国人需要管,更加系睇低中国人,侮辱中国人。」

台立委叫成龙搬去中国

文化评论员陈云表示,中国人天生不爱管束,「以前中国人即使唔识字,都识得讲唔怕官,只怕管啦。」他不同意香港太自由,反而认为现时的香港比起六、七十年代更少自由,「经济唔自由,太多垄断;政府消息发放又经过筛选;香港就系因为唔够自由,所以先会乱。」台湾民进党立法委员黄伟哲表示,若果成龙真的这幺想被管,他与妻子林凤娇、儿子房祖名应该搬到中国去,让共产党好好管一管,「成龙凭甚幺代表香港及台湾的民众决定应该要被管?成龙自己有被奴役的渴求,别扯到台湾、香港民众身上!」本港市民及网民不满成龙大发谬论,有网民认为成龙的言论失礼港人,有人更考虑杯葛成龙的电影及代言的产品。

成龙档案

原名:陈港生

年龄:55岁

籍贯:山东临淄

家庭状况:妻子为台湾息影女星林凤娇,育有一子房祖名;另与前亚洲小姐吴绮莉育有一女吴卓林

出身:6岁入京剧名师于占元的中国戏剧学校,成为七小福之一

演艺工作:

1978年起先后担任《蛇形刁手》、《醉拳》、《师弟出马》等电影主角走红

1985年拍摄《警察故事》系列电影

1998年凭《火拼时速》系列奠定美国影坛地位

演艺奖项:

1992年凭《警察故事3》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1993年凭《重案组》连任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荣誉及公职:

1986年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

1988年获世界杰出青年奖

1989年获颁MBE勋衔

1995年担任香港旅游大使

1996年获颁浸会大学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1998年获香港演艺学院颁授荣誉院士

1999年获颁银紫荆星章

2006年任联合国旅游组织首位亚太区旅游大使

2008年出任北京奥运形象大使、中国电影协会副主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