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法院禁止中国人体展览(图)

发表:2009-04-2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法院本周二(4月21日)判决禁止名为"Our Body(我们的身体)"展览,并责令组织者在24小时内暂停对公众的展览。该展览展示了17具来自中国的人体,有男性也有女性,有完整的也有被解剖开的。这些人体经塑化保存,即用硅胶取代了原来身体中的液体器官。


人体展海报

据法新社说,展出的这些人体是由设在香港的"解剖科学与技术基金会"提供的;该基金会保证,相关人士生前都已经表示同意死后身体用于展览。但起诉方的人权团体并不同意这一说法,他们担心展览中陈列的人体可能来自于中国囚犯或死刑犯。

这一展览曾经在美国、德国和西班牙进行,后在法国境内的里昂和马赛展出,并于今年2月12日在巴黎开幕。展览原定于5月10日闭幕,并在此后移往巴黎郊外的百花公园。据估计,该展览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接待了超过三千万观众。

两个人权组织"反对死刑协会"(ECPM)和"中国团结协会"(Solidarité)曾指控展览公司Encore Events侵犯人权,要求禁止继续展览。但在4月1日的庭审期间,Encore Events公司强调展览的教学与科学性质。随后法院延期至今日才作出判决。

法国巴黎大审法院(TGI)紧急审理法官Louis Marie Raingeard在判决中称,这一展览是"对人体的非法侵害",且对人体的"分解"、"任意着色"和"刻意布置"等做法都缺乏"庄重"。法庭判决组织者24小时内暂停对公众的展览;否则每延迟一天将遭受20000欧元罚款。

该法官在判决中提醒说,在法律上,尸体应当安息于墓地,而对于人体应得的尊重来说,组织者的商业目的构成了明显的侵害。

展览组织公司Encore Events当庭表示,将就这一判决提起上诉。公司负责人Bernardin称,这一判决结果是不正常的,他提到目前有18到20个同类型的解剖展览正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但从未有哪个展览被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