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用袋熊粪便造纸大受欢迎(图)

发表:2009-04-22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袋熊排泄物正帮助一个澳大利亚工业城市抵抗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负面影响,当地用一种其他地方的人都不想要的材料——袋熊粪便手工造纸,而且发展前景很好。这种新型纸张深受渴望从该地买到澳大利亚代表性纪念品的游客的喜爱。

袋熊是一种有袋目哺乳动物,只生活在澳大利亚的野生环境中。特有的走路姿势和好玩习性使它成为这个国家最讨人喜欢的本土动物。近几年,这个港口城市的一家公司开始用袋鼠粪便制作的纸做试验。但比起用袋熊粪便制作的纸张受欢迎的程度,袋鼠粪便纸就黯然失色了。

创意纸业公司经理达伦·辛普森表示,这个制造程序可能会令人不舒服。他说:“我们煮沸袋熊粪便,你可以想象得出它们的气味有多么难闻。但只要对它们 进行杀菌和漂洗,就会除去那些令人恶心的气味。如果处理得当,它会散发出一种好闻的有机气味。是游客自己提出的用袋熊粪便做纸的想法。游客到来时,我们向 他们展示了我们纸张的样本,他们就会提出一些问题,例如怎么不用绵羊粪便或树袋熊粪便制作纸张等。而到最后,袋熊出现的概率最多,所以我们决定用这种动物 的粪便。”

所有纸张都是用摇篮山附近一个野生动物公园一种名叫“天然金块”的的动物粪便制作的。摇篮山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天然金块的粪便每天都由饲养员收集,然后送到工厂。袋熊是种食草动物,以植物纤维为食,这是用它们的粪便制作澳大利亚最独特纸张的原因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