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大赛回归华夏文化(图)

作者:林思凡 发表:2009-04-24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思凡报导】美国的大学流行International Night,当晚学校的国际学生会穿着自己国家的民族服装表演,如日本学生会穿和服,韩国学生会韩服,但中国学生却不能向别人展示汉人的服饰,只有穿从清朝,即满族人的服装演变过来的旗袍。

为了把真正的汉民族的服装重新挖掘出来,新唐人电视台将于2009年9月10-11日举办第二届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今年的汉服大赛可于网上报名,效果图来稿将于5月15日截止。

汉服主要是指中国上古时期三皇五帝至明末(公元十七世纪中叶)汉族人民所穿的传统服饰,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饰之一。汉服大赛评委会表示,汉服不只是衣服而已,它包含了中国的文化与内涵,能够反映中国人的民族精神。

中华民族又名"华夏儿女",《尚书正义》说"冕服华章曰华,大国曰夏",可见汉服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有"礼仪之邦"的称号,中华文化被称为神传文化,是规范人的行为道德的。汉服的设计符合礼节,蕴含敬天重德的理念,充分展现了"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内涵。

为了弘扬具正统理念的中国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汉服大赛将以中国传统的审美理念作为评分准则,服饰不要求适合现代人的穿著,设计越传统,越能体现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成绩会越好。汉服大赛评委会鼓励参赛者设计服饰时参考原始的史料,如博物馆的壁画和书中的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