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海底浮潜 世界级景观 (图)

作者:施鸿基 发表:2009-04-27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岛观音洞,因传有神迹而出名,香火鼎盛。

天气将逐渐回暖,进入绿岛旅游旺季,无论是全台唯三的海底温泉,还是美丽的海底世界,都令人惊艳不已。

绿岛从初期的政治监牢转型为如今的观光胜地,有其特殊的优厚条件。提到绿岛,外地游客第一个想法应该就是海底浮潜,绿岛周边海域下的珊瑚景观,闻名世界,甚至有国外游客远道而来,尤其南寮港外的海域,曾被评为世界级海底景观。

其他的热门景点,包括朝日温泉、绿岛人权园区、观音洞等,晚上外出寻找梅花鹿的踪影,还是旅游的卖点之一。

朝日温泉位在绿岛东南岸,为世界少有的海底温泉,绿岛之外,全世界仅义大利西西里岛、日本九州有类似地理条件,尤其温泉位在潮间带,涨潮时隐入海中,退潮时露出,内行的游客经常带着泳装就到附近泡温泉,闻着海风,欣赏满天星斗或是湛蓝天空,都是享受。

绿岛人权园区早期都是关押政治犯的地方,是台湾人权的圣地,如今大部分监所都裁撤合并,过去的监牢,如今成为游客凭吊过去的地点,绿岛人对此并无特别的感觉,但外地游客从留下的万里长城等遗迹中,隐约仍可以感受到当初的肃杀气氛。

当地的信仰中心观音洞,是一处天然的珊瑚礁洞穴,相传数百年前,有渔船海中迷途,却忽然远远看见观音洞附近出现明亮大火球,才得以安全返航,洞中都是钟乳石,其中有人发现有一形似观音大士的石笋,才开始有人膜拜,并奉为石观音,近年来香火鼎盛。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