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4月28日)

发表:2009-04-28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长三角抱团近战危机远图"中心"

为携手应对金融危机、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率先复 苏,4月27日,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 国人民银行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论坛 在杭州正式开幕。近一年来,长三角企业"抱团取暖" 已经成为了我国对抗金融危机的典型,今年会议正式签 署了《共同应对金融风险合作备忘录》,将长三角"抱 团取暖"的意义进一步升华,期待获得地区经济率先复 苏。

>>中国吁世行改革发言权

4月26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呼吁发达国家 展现政治意愿,大幅度提高发展中国家和转轨国家在世 界银行决策过程中的地位,加快世行发言权和代表性改 革进程。对此,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表示,他相信中国 等一些新兴经济体在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 代表权将会得到"公正、充分"的体现。

>>中俄韩携手打造陆海联运大通道

中国牡丹江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和韩国釜山三方政 府及物流企业代表,日前相约在中国牡丹江市,成立了 中俄韩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筹备委员会,并进行了具体 项目签约。

>>国务院收紧无序融资担保

记者昨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建立 由银监会牵头的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目的在于加强对融资性担保业务的监督管理,防范化 解融资担保风险,促进融资性担保业务健康发展。

>>外管局:外汇收支一季度仍然净流入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4月27日表示,在国际 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和经济衰退尚未见底的情况下,我国 对外经济运行保持了发展良好、结构优化的基本态势, 主要体现为对外经济交往稳步扩大,国际收支状况有所 改善。

◆中华工商时报

>>天津两民企进军美能源市场

记者今天从刚刚落幕的2009全球华商石油发展 论坛上获悉:天津两家民营石油企业分别与来自德克萨 斯州的两家美国企业签署了一揽子合作意向协议书,大 跨步进军美国能源开发市场。

>>外汇收支总体保持净流入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27日表示,在国际 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和经济衰退尚未见底的情况下,我国 对外经济运行保持了发展良好、结构优化的基本态势, 主要体现为对外经济交往稳步扩大,国际收支状况有所 改善。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增11.2%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我 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34元,同比增长10 .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人均消 费性支出3130元,同比增长8.6%,扣除价格因 素,实际增长9.6%。专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尚未 全面复苏,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加上股市、楼市的财富 效应尚不明显,今年我国居民收入增长的前景仍有待观 察。

>>企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政策明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 明确了企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相关政策,并将政策执行 时间确定为自2008年1月1日起。企业资产损失是 指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实际发生的、与取得应税收入 有关的资产损失。通知列举了一系列企业计税时将予以 扣除的资产损失情形。如企业清查出的现金短缺减除责 任人赔偿后的余额,作为现金损失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 时扣除。

>>首季经济好过预期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6日在第四届清华E MBA校友返校日暨"金融大动荡时代的中国机遇"高 端论坛上,从三大需求解读我国经济现状,认为我国一 季度经济状况要比预计状况好。

◆上海证券报

>>猪流感疫情惊动全球金融市场

"猪流感"这三个字在媒体上出现一次,就给全球 投资人带来一分紧张和不安。随着猪流感从南美的墨西 哥迅速波及美欧多国,各界对于这一疫病可能发展为全 球性的严重流行疫情的担忧骤然升温。世界卫生组织已 宣布美墨两国的猪流感疫情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事 件",并考虑在本周将这一疫情的全球警戒级别升至4级 ,离最高级别仅差两级。

>>张德江会见诺基亚公司总裁 希望诺基亚参与TD建设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 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芬兰诺基亚公司总裁兼首席 执行官康培凯一行。

>>大公司一季度业绩陆续亮相

在最后时刻与84亿理财资金争夺攀钢钢钒筹码的神 秘买家终于现身。攀钢钢钒今日披露,截至4月23日,上 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汽集团")及其 间接控股的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 汽财务")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合计买入攀钢 钢钒22210.0568万股,5.52%的总持股比例就此已超过 首次举牌线。

>>金融合作助推 长三角经济有望率先复苏

"中山脚下酒还热,西子湖畔茶亦香。"昨天于杭 州召开的第二届长三角地区金融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 屠光绍在演讲时如此开场。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