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4月30日)

发表:2009-04-3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国务院通过深化经改工作意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的意见》,决定调整固定资产投资专案资本金比例。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6.1%

美国商务部4月29日公布的初步资料显示,美国经济 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了6.1%,降幅略小于去年 第四季度的6.3%,这也是美国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

>>温家宝会见麻生太郎 共同振兴地区经济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4月29日中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 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 大会堂与麻生太郎举行了会谈。双方认为,中日加强合 作有利于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中部经济企稳回暖 "崛起"呈加快态势

"尽管当前金融危机尚未过去,但参会的人气和热 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这说明,国际国内各方面对中部 地区有着更多的关注,对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部作为 ',有着更大的期待,让我们看到了贵如黄金的‘中部 信心',看到了扑面而来的‘中部机遇'。"

>>中美再签57亿美元采购合同

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国经贸代表团在芝加哥再签2 8个合同,价值57亿美元,加上前一日签署的价值106亿 美元的32个合同,此次中国企业家在美国已签署60个合 同,总价值163亿美元。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橱柜业抢滩国际市场

"今年的出口形势一片大好,海外订单最保守也有 50%的增长。"厦门宝来家居有限公司年轻的总经理陈晓 黎说这句话的时候,显得特别平静。

>>今年重点推进十大经济体制改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 意见》,决定调整固定资产投资专案资本金比例,审议 并原则通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草案)》。 >>卫生部驳斥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源自中国的谣言

就境外一些媒体散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可能来自中 国境内的传言报导,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29日接 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坚决反对一些境外媒体不顾疫情事 实和基本科学常识的编造。中国目前没有监测到人感染 该病毒的病例,也未发现猪的相关疫情。

>>疫区飞抵航班须停指定机位

中国民航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疫区飞抵我国的 国际航班必须安排在指定的远机位,并开辟专门的人员 通道,对客机进行严格消毒。北京、上海、广东等各地 口岸都已经启动应急措施,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的检疫检 查。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幅增大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能源供应和消 费情况,今年一季度,能源供应和消费增速回升,重点 能源消费企业能源消费降幅逐月缩小,单位GDP能耗同比 继续降低。

◆上海证券报

>>受累四季度 上市公司去年业绩下滑16.88%

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披露今天落下帷幕。在全球性 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上市公司2008年增收未增利,整体 经营业绩较2007年下滑16.88%。去年第四季度的骤然下 滑,是结束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增长惯性的主因。

>>一季度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占比增至9%

昨日,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在保监会一季度例行 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一季度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占比高出 去年同期1个百分点,为9%,资金运用收益达433亿元。 他同时表示,中小保险企业直接投资股市已进入具体操 作阶段。

>>商务部将再赴欧洲采购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司长吴喜林29日说, 商务部正在筹备第二个贸易投资促进团前往欧洲,不排 除前往法国。

>>国务院决定下调住房、煤炭等投资专案资本金比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工作的意见》,决定调整固定资产投资专案资本金比例 ,审议并原则通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草案 )》。

>>国务院规划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目标要点

《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 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昨日 全文公布。《意见》要求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 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并对上 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总体目标、原则 、主要任务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划。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