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猛冲荷兰女王游行队伍 4人死亡(多图)

发表:2009-05-01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的女王日游行,一辆黑色轿车冲入游行队伍,造成四人死亡惨剧。(AFP)

4月30日,在荷兰的女王日游行中,一辆轿车企图冲向荷兰女王及家人乘坐的敞篷车,没有撞上,但是却造成了四人死亡以及14人受伤的惨剧。

据报导,当时荷兰女王比阿特丽克斯(Beatrix)及家人正在距阿姆斯特丹约九十公里的城市阿帕多恩(Apeldoorn)参加女王日的游行。一辆黑色的小车突然从后面冲上,以高速向王室成员所在的敞篷车冲去,在距离敞篷车仅几米处,这辆小车撞到了附近的一个石头纪念碑上,车子停住。

女王及家人和随从没有人受伤。但是录像显示皇太子和他的妻子事发时从车上站起,对突然发生的事件感到非常惊恐。

这辆小车冲过了警方设立的围栏,一路上撞飞了至少20人,当时路边观看游行的人有好几层。围观的人群怀疑这辆车打算攻击女王及王室家庭。录像显示,这辆车在撞倒人群后仍然高速行驶,直到撞到纪念碑上。

目前还不清楚这辆车是如何进入游行区域的,因为警方在游行开始前几个小时就已经封了路。

撞人的小车停下后,警方从车中取出了一名男性司机,把他送上救护车。警方的调查人员和警犬还对车辆进行检查,看其中是否有爆炸物,随后锯下了车顶,进行进一步检查。

事发后,荷兰的网民立即根据汽车的牌照对车辆进行了追踪,发现车主是一个荷兰人,年龄38岁。

荷兰首相在事发后发表简短声明称,"我们对发生的可怕事件感到非常震惊,有人受伤,伤势严重,我们必须做好最坏的准备"。

女王日是荷兰的法定全国假日,成千上万的人都会走上街头庆祝女王的官方生日。

图说:荷兰的女王日游行,一辆黑色轿车冲入游行队伍,造成四人死亡惨剧。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