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再怎么大 也要好好睡 (图)

作者:周舒翎 发表:2009-05-01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良好的睡眠,很容易影响到隔天的精神,不要顾此失彼。

根据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求阶层理论,生理需求及安全感的需求是最基本的,但在不安的大环境下,每个人对于未来、经济,甚至温饱,都充满着惶惶不安,这样的心境很可能干扰到我们最脆弱的睡眠-让失眠油然而生。

在这波不安的环境中,不是失业人才感到不安,所有社会阶层都备受冲击。平时位居权贵的大老板们,晚上看着美国股汇市,担心自己动辄上亿的资金会不会被套牢?不知隔天醒来,自己的帐户里又少了多少?又要去哪儿补进多少的汇差?

高阶经理人也不好过,要共体时艰地自动或被迫减薪,还要被迫扛着裁员的压力,在夜里内心煎熬,白天要劝过去亲密的战友理解公司的处境,忍痛执行裁员的动作。

底层的员工,失业的苦痛不容置喙地直接面对生活上的窘境,房贷、车贷并没因金融海啸而被淹灭,每天张开眼睛的生活日常所需都可能缺乏,对于未来更是茫然;留在工作岗位的员工也未必好过,原本10人的工作,仅剩3人在做,过重的工作量,及愈来愈竞争的业绩,让自己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更何况好好睡上一觉。

不论这波金融海啸还会持续多久,当下的睡眠不好就会让人痛苦得撑不下去。建议原本保持良好睡眠习惯者,好好维持,别让工作时间压缩到睡眠时间;正在适应的人应注意以下事项:

●做好时间规划:可以一次出门拜访的客户,安排在同一时段,开会要有效率,责任分工要明确,不要仍用10人的工作进度安排自己的行程。

●时间区隔要明确:例如规定好自己晚上7点一定要结束工作,9点回到家,给家人一些时间、睡前也给自己一点时间沉淀下来,准备好要上床,想睡再躺床上,要记得没有良好的睡眠,很容易影响到隔天的精神,不要顾此失彼。

●生理时钟要稳定:早上固定时间起床,然后在室外照光30分钟,如果顺便做做运动更好。

●良好的作息饮食习惯:工作压力很容易造成生活作息紊乱,吃饭这件事变成可有可无或麻烦的一件事。营养不够,容易感到疲倦,甚至造成肠胃道的伤害,降低工作效率。

记得,再怎么忙,也一定要好好吃饭。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