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Q2可望重返正成长

发表:2009-05-01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企业因应存货减少而提高产量,以及部份市场浮现消费需求上扬迹象,日本经济最快本季重返成长的道路。

根据彭博针对10位经济师调查预估,日本第2季料以年率1.2%的成长速度扩张。日本昨天公布工业生产出现6个月来首次攀升,同时企业预估4、5月增加。

一旦经济重返成长正途,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着手9月前国会改选之际,得以藉此居功。麻生自去年9月上任以来,三度推出景气方案,提振日本经济。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继本会计年度萎缩3.1%之后,将在明年恢复扩张。

伦敦Capital Economics经济师Julian Jessop表示,提早重返季比正成长意味着2010年经济将好转。他引述报告中企业预估4、5月工业生产将分别上扬4.3%和6.1%,指出这波复苏似乎拥有丰沛的正向动能。

日本去年第4季经济萎缩12.1%。根据彭博调查预估中值,日本首季经济成长换算成年率萎缩10.9%。

美国前联准会主席,目前担任欧巴马总统景气复苏委员会主席伏克尔 (Paul Volcker)本周表示,美国经济正在「低档处稳定下来」,毋需续推景气振兴方案。英国也传出消费者信心指数升抵1年高点的正面消息。

日本央行昨天在半年一次的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日银预估本会计年度下半,景气将温和复苏。

日银在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未来几个月的景气情况可能持续恶化,但之后将逐渐稳定,而本会计年度下半的成长率料以温和步伐复苏。

日银预估,明年4月1日起的下一个会计年度经济成长扩张1.2%。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