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失业 劳团怒喊解雇马英九

发表:2009-05-0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劳工游行昨在台北街头上演。逾万名劳工在劳动者战歌乐声中,高喊"反失业、要尊严"、一路行进,要求政府即刻停止大学生企业实习方案等错误政策,召开劳资政协商会议,解决严重失业问题。

促停错误政策 让三方协商

游行队伍浩浩荡荡从自由广场出发,多数劳工额头系着抗议布条、手里拿着各式标语,游行人龙、旗海绵延近一公里。

由于政府处理失业无力,失业率、失业人数双创历史高峰,今年除民间社团、企业劳工,连青年学子、国营事业劳工也破天荒地加入游行行列,不分蓝、白领,公、民营,八大工运团体共同参与"反失业大游行"。

游行队伍行经立法院前时,一度打算前往"查封行政院",但警方预先于中山南路上摆放拒马、调来上百警力镇守。劳工在游行总指挥毛振飞指挥下,手勾手冲撞镇守警力,双方发生严重推挤冲突,不仅多名工会人员挂彩、连中正一分局分局长陈铭政嘴巴也被撞出血来。

警方拒马封路 双方爆冲突

经交涉后,行政院指派政务委员薛承泰与劳委会主委王如玄出面,但不仅薛承泰无法获得劳工认同,王如玄只说了两次"各位劳工朋友",就因台下不断鼓噪"下台"而中断发言。

游行队伍最后集结于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接见劳团代表,但劳团对詹回应"会转告马总统、督促行政院"十分不满,最后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蔡仲礼到凯道说明,表示:"马总统十分关心,错误政策会加以检讨、五月底前召开劳资政对话。"

府未提出对策 只说会检讨

游行总指挥毛振飞痛批,政府救失业政策完全失灵,劳团要求停止错误政策,却换来这种"要检讨"式回应,除了颁给总统一张解雇通知书外,不排除采取激烈抗争、甚至号召万人驾车瘫痪高速公路。劳工最后将红丝带系在凯道路树,要让"马总统上班时,天天看到"。

部分劳工人权团体昨则到美国在台协会抗议,表达"反军购、反占领、反基地"诉求,要求政府不要再花大钱买外国武器,把钱省下来救本地失业劳工。

马英九总统昨接见九十八年全国模范劳工及眷属时则表示,台湾劳工相对全球劳工,他觉得比较"识大体",他要表达敬意和谢意。马指出,政府已经把抢救失业当成最重要的工作,台湾劳工智慧水准很高,知道如何追求双赢,不需要对抗一样可解决问题。

行政院长刘兆玄则说,会尽速回应听到的声音,接下来有六千亿元公共建设标案要发包,需要两万多名劳工,可舒缓失业压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