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成银行理财贵宾 48万理成29万

发表:2009-05-03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毫无理财知识的77岁老太太也成银行"理财贵宾"?在银行的"理财建议"下,老太太原打算用作存款的数十万元先后"变脸"成了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最为离奇的是,银行最近"忽悠"老太太购买的投资连结险,不仅毫无保底,且投保年龄竟是"出生满60天至65周岁"!

48.5万缩至29.47万 蹊跷保单漏洞多

"3月,银行会有一笔50万元的款子到期",77岁的林老太告诉女儿张女士。不过,1月5日,张女士到某银行东环支行查询后却发现,老太太这笔钱被拿去买了投资连结险,并且所有资金被投入偏股型账户。由于股票市场大幅波动,林老太投入的48.5万元缩水至29.47万元!

仔细查看,张女士发现这张保单漏洞百出。"这个险种明确规定投保年龄是‘出生满60天至65 周岁',老太太今年77岁,怎么还能购买?显然无效"!不仅如此,合同中的被保险人是老太太的孙女邵小姐,但保单上并无邵小姐亲笔签名。"从这一点看,保单也属无效!"张女士认为,既然保单没有合同效力,那么老太太的48.5万元,银行不仅应原银奉还,还至少应当负担一年期的存款利息。

七旬"理财贵宾"不解"钱进去怎会亏"

"毫无理财知识的70多岁老太太为什么会去购买风险极大、毫无保底功能的投资连结险?"张女士很不明白。一番调查,她惊讶地发现:从2004年以来,老太太竟然一直都是该行的"理财贵宾",手中长期持有数十万元基金产品或者银行保险产品。

原来,2004年7月,原本打算去银行存钱的老太太,被银行客户经理游说购买了41.7万元广发稳健基金。2个月后,银行又建议老太太购买了5万元的太平人寿盈丰保险(十年期分红保险)。2005年2月,银行为持有仅半年时间的老太太赎回 41.7万元广发稳健基金,转而在2005年3月再次购买了43.5万元太平人寿盈丰保险。至此,老太太在该行共持有48.5万元的太平人寿盈丰保险。

张女士称,为老太太进行上述操作的银行客户经理并未向老太太说明,为她购买的太平人寿盈丰保险是十年期分红保险。老太太从继任客户经理处了解到这一点后,担心自己等不了十年,数次前往银行想要取现。在这种情况下,2008年3月25日,银行为老太太退出2笔太平人寿盈丰保险,合计约49万元。

不过,银行并未罢休。面对老人"闲置"的数十万元现金,2008年3月26日,银行客户经理再次游说老太太拿48.5万元买入毫无保底功能,投保年龄明确规定为"出生满60天至65周岁"的太平人寿投资连结险C款。

投连险大幅缩水的实情暴露后,77岁的老太太很不明白:"钱进了银行怎么还会亏?"

银行拒查理财记录 暧昧态度令人生疑

查询母亲数年来的"理财记录",张女士心中颇多疑问。按照规定,不论从银行赎回基金,还是购买、退出银行保险,必须有本人亲笔签名。但据老太太所说,这些环节均由银行"代劳"了。"这样的理财从法律上来说,应当无效"!张女士称。不仅如此,十分离奇的是,老人此前购买的两份太平人寿盈丰保险甚至连保单都没有。

张女士称,老太太的账户每被转换一次,就被银行换了新折。由于存在上述种种疑点,自己和母亲多次前往银行想要对2004年以来的账户流动情况进行查询,但该行以"时间太久"为由,一直拒绝提供服务。张女士质疑,据其了解,银行的理财记录保存时间可以上溯数年,银行拒绝提供服务,是否存在隐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