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络审查黑名单曝光 (图)

发表:2009-05-04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新唐人电视台获得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百度的网络审查黑名单,以及百度内部审查运作的相关文件,包括审查人员奖励制度考核标准等等。在百度审查黑名单中,“共产党”赫然名列“反动”类过滤关键词榜首。

在披露的百度审查黑名单中,共有13个类别过滤关键词,其中包括“反动”类、“维权上访信息”类、“六四信息”类、“法轮功”类、“国家领导人”类、“民族问题”类、“部队洩密”类、“出售器官”类等等。

在“反动”类过滤关键词中,包括“退党 ”、“灭共”、“亡党”、“不爱党 ”、“独裁”、“一党专政 ”、“中国人权”、“暴政”、“当局”、“不办人事 ”、 “洗脑”等等。由此可见方兴未艾的退党大潮在大陆的深远影响,以及中共对退党、灭共的恐惧。

在“法轮功”类中除了与法轮功相关的关键词之外,还包括“九评”、“藏字石”、“大纪元”、“无界网”、“自由门 ”、“高智晟”、“活体取肾”、“苏家屯 ”等等。此外,还有一个“出售器官”过滤关键词专门类别,可见中共对活体摘取并出售法轮功学员器官曝光尤为禁忌。

被披露的百度网络审查相关文件包括:《后台审核流程》、《搜词的方法和要领》、

《过滤词添加、维护流程》、《贴吧管理员绩效考核标准》、《夜间管理员名单和评测结果》等等。

在《搜词的方法和要领》中指出,“首先要明确当前阶段主要打击的对像,按照打击的方向去搜词。”“例如:搜索共产党,可以带出操共产党、打倒共产党等等。”“这样的词虽然搜索结果多,但是前后加的一些字简单明了就能看到,如果自己去想打倒共产党这样的词,难免有遗漏,要合理的利用网友的头脑。”

《贴吧管理员绩效考核标准》包括月度考核、季度考核,由各系统主管执行,质量考核施行评分制,“任何一条遗漏或延迟处理扣除1分,如果是通报或被外部门抓到,一次扣除2分,直到扣完为止。”“对连续两个月绩效成绩不满80%的员工将给予绩效管理警告。正式员工若在当月出现三次重大操作事故,本部门有权在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对责任人予以辞退。”同时评选部门季度最佳员工1名、优秀员工2名、最佳新人1名,颁发季度奖金。

去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发表专题报告《网络搜寻侦察》,比较了中国谷歌、微软、雅虎、百度等中文搜索引擎的删除搜寻结果模式。报告显示各家公司对如何施行中共的审查要求有相当程度的不同,过滤掉的搜索结果往往比中共要求的更多,其中,百度过滤掉最多的网站──超过26%,接着是雅虎的21%,谷歌过滤15%的网站,而微软MSN在一项审查指标上甚至高于百度。

--------- New ---------

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的密件披露,所有“反动”、“维权上访”、“六四”及“法轮功”的内容及关键字,都不能出现在网站中。(新唐人电视截图)

近 日,新唐人电视台获得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的网络审查黑名单,以及百度内部审查运作的相关文件,包括审查人员奖励制度考核标准等。在百度审查黑名单 中,“共产党”赫然名列“反动”类过滤关键词榜首。而“退党”、“灭共”等词语也被封锁,足见中共对超过5千万中国民众参与的退党大潮和天灭中共的必然命 运极度恐惧。

据新唐人5月4日报导,在披露的百度审查黑名单中,共有13个类别过滤关键词,其中包括“反动”类、“维权上访信息”类、“六四信息”类、“法轮功”类、“国家领导人”类、“民族问题”类、“部队泄密”类、“出售器官”类等。

中共濒临天灭 恐暴行曝光

在“ 反动”类过滤关键词中,包括“退党”、“灭共”、“亡党”、“不爱党”、“独裁”、“一党专政”、“中国人权”、“暴政”、“当局”、“不办人事”、“洗 脑”等等。由此可见方兴未艾的退党大潮在大陆的深远影响,以及中共对“三退”(退出中国共产党、退出共青团、退出少先队)及灭共的恐惧。

在“ 法轮功”类中,除了与法轮功相关的关键词之外,还包括“九评”、“藏字石”、“大纪元”、“无界网”、“自由门”、“高智晟”、“活体取肾”、“苏家屯” 等等。此外,还有一个“出售器官”过滤关键词专门类别,可见中共对其活体摘取并出售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暴行被曝光尤为惊恐。

被披露的百度网络审查相关文件还包括:《后台审核流程》、《搜词的方法和要领》、《过滤词添加、维护流程》、《贴吧管理员绩效考核标准》、《夜间管理员名单和评测结果》等。

在 《搜词的方法和要领》中指出,“首先要明确当前阶段主要打击的对象,按照打击的方向去搜词。”“例如:搜索共产党,可以带出操共产党、打倒共产党等 等。”“这样的词虽然搜索结果多,但是前后加的一些字简单明了就能看到,如果自己去想打倒共产党这样的词,难免有遗漏,要合理的利用网友的头脑。”

为达标 严惩失职贴吧管理员

《贴 吧管理员绩效考核标准》包括月度考核、季度考核,由各系统主管执行,质量考核施行评分制,“任何一条遗漏或延迟处理扣除1分,如果是通报或被外部门抓到, 一次扣除2分,直到扣完为止。”“对连续两个月绩效成绩不满80%的员工将给予绩效管理警告。正式员工若在当月出现3次重大操作事故,本部门有权在不提前 通知的情况下对责任人予以辞退。”同时评选部门季度最佳员工1名、优秀员工2名、最佳新人1名,颁发季度奖金。

去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 实验室发表专题报告《网络搜寻侦察》,比较了中国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雅虎(Yahoo)、百度(Baidu)等中文搜索 引擎的删除搜寻结果模式。报告显示各家公司对如何施行中共的审查要求有相当程度的不同,过滤掉的搜索结果往往比中共要求的更多,其中,百度过滤掉最多的网 站,超过26%,接着是雅虎的21%,谷歌则有15%,而微软MSN在一项审查指标上甚至高于百度。

多种破网软件破中共监控

研发突破中共网络封锁软件“动态网”的美国动态网络技术公司总裁夏比尔认为,中共一直都在监控封杀网络,但它难以达到目的。由于网络信息量非常大,只要大家注意加密,更多的使用破网软件,就能够打破中共的封锁,自由的获取真实的信息。

夏比尔并说,如果有更多的人使用突破封锁的软件,大家都来发表自己的意见,也就是让这种技术层面的监控没有用处,因为即使监控到,反正大家也都在做,所以也就对个人安全不构成什么威胁了。

据报导,以法轮功学员为主体的海外电脑专家早就研制出了突破中共“金盾工程”的各种破网软件,如动态网、自由门、花园网、火凤凰等,让大陆2亿多网民有机会冲出4万多名中共网警的监控,看到外界自由的信息。

若想突破中共网络封锁,可参阅最常见十种方法:
http://www.epochtimes.com/gb/8/12/7/n2354907.htm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