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官倡烟!年二万三千条指标(图)

作者:亓乐义 发表:2009-05-04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都在禁中国少数地方反其道而行,却鼓励公务员抽,未达任务者要罚钱。湖北省公安县竟订出公务机关一年抽烟二万三千条的任务指针,搞得民怨四起。 

不久前,湖北省公安县章田寺乡派员突击检查,从一名中学老师的垃圾筒里找出三个烟头,都是外地品牌烟,违反乡政府有关公务员用烟规定,要开罚单。

检查人员理直气壮说,这是根据乡政府《红头文件》规定,要求全乡所有公务单位用烟一律采集中采购原则,要用本地烟,违规一次扣减该单位公务费一千元人民币,而全县公务用烟指标订为二万三千多条,按每条烟一百七十元计,全县每年公务用烟金额近四百万元。

媒体追问何出此策?公安县卷烟市场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念祖解释说,该县每年烟草税收流失太多,出台红头文件,意在「引导公务员为地方经济做出贡献。」网民则大骂,抽烟用公款,还指定当地品牌,想必地方领导收受烟厂很多钱。

 事实上,二年前湖北省荆州下辖的几个县市,也搞过类似的戏码,为公务用烟订出指标,实施摊派消费(乡镇分担),各单位都有任务指针,即便妇联亦无幸免,让同志们不知该如何是好,其它地方官员戏称此现象为「百官倡烟」。

面对各方批评,当事官员却一派释然,辩称抽烟订标乃「用心良苦」,还说「官员一根烟,影响一大片」,既可引导市场消费,又能增加政府税收,为地方做出贡献,何乐不为。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