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打击美国企业及个人海外避税逃税

发表:2009-05-05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昨日宣布将打击美国企业和个人的海外避税和逃税行为,从而打响了看上去可能成为他的政府与大企业之间的首场重大交锋。

一再表示要堵塞海外漏洞的奥巴马表示,他宣布的措施将在10年内获得210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并让企业"较容易"在纽约州布法罗市创造就业,而非印度的班加罗尔。

他表示,为执行这些措施,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将新增近800个职位。这些措施将增加税收收入,帮助支付美国企业研发抵税的永久化。

但美国企业界对此表示惊愕,它们表示,这些规定--将影响通用电气(GE)和宝洁(Procter & Gamble)等跨国企业--将令美国企业处于相对于外国竞争对手的劣势。

"这是一个错误时间、错误理由的错误想法,"商业圆桌(Business Roundtable)总裁约翰•卡斯特莱纳(John Castellani)表示,"这将抑制增长、削弱美国企业在海外的竞争力并破坏就业。"

美国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将这些提案称为"灾难"。

奥巴马宣布的措施将包括堵塞声名狼藉的"勾选"漏洞,这一漏洞通过将收入转移到企业位于海外避税天堂的子公司,让企业规避美国和外国税收。

奥巴马以开曼群岛的一幢建筑举例,该建筑容纳着逾1.8家美国企业。"这要么是全球最大建筑,要么是全球最大税务骗局,"他表示。"我认为,美国人民知道是哪一个。"

奥巴马政府表示,2003年,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海外利润来自百慕大、荷兰和爱尔兰。美国政府还估计,2004年,美国企业赚取的7000亿美元海外利润仅支付了2.3%的有效税率。

根据奥巴马的提案,在美国企业对海外利润纳税之前,将不再能够申请税收扣减。这些提案可能会纳入今年的预算文件。奥巴马政府还会堵塞一个漏洞,凭借这一漏洞,就海外缴税申请美国税收抵免的企业,能够扩大并加快这些税收抵免。


来源:F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