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千万纳税人明年须归还退税

发表:2009-05-05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正享受着奥巴马总统"薪资退税"些微好处的美国人,明年春天可能面对意外的恼人问题,数千万人必须把他们拿到的一些退税款归还政府。因为联邦税务局(IRS)预扣税表中的一些疏忽,导致这个令人不快结果。

据美联社报导,配合今年2月实施的刺激经济方案而提供的特别退税,单身者最多可拿回400元,夫妻最多可以拿回800元。但是,联邦税务局新公布的预扣税额表,可能使数百万名纳税人获得的税额,超出他们实际应得的退税款数百元,因此明年春天4月报税时必须退还。

举例说明:

有两份年薪各2万元的单身工作者,在每份工作上各得到400元退税款,明年报税时必须退还400元。

若夫妻收入超过5万元的将可获得800元退税。但是,夫妻都在工作,且年薪都超过1.3万元,则夫妇两人可分别获得600元退税款,因此明年必须退还400元。

打工的单身大学生所得若超过1万元,也可获得400元退税。但是,如果父母报税时把他列为被抚养人,他就没有资格获得特别退税,因此明年报税时必须退还。

退休者面对更大的麻烦。社会安全署5月间将分别发250元给5000万多位退休者,包括领取社会安全金、生活补助金(SSI)、铁路退休金或退伍军人残障福利的人。这笔钱是提供给没有资格获得特别退税的人,可是还在工作支薪并获得特别退税的人也会收到这笔钱,因此明年报税时必须归还。

另外,那些领取工会或公司退休金(pension)的人,因为这些退休金要交税,他们也获得联邦政府的退税,但由于这些福利不是工资收入,其实不符合退税资格。他们明年报税时也须要退回那些退税金额。据悉,全美约有2000多万人有这种工会或公司退休金福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