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向中国出售登陆舰

发表:2009-05-06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同中国继续加强军事技术合作。乌克兰将向中国出售一批气垫登陆舰。乌克兰官员说,双方围绕这笔军火交易的谈判已接近尾声。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经济部长维尔巴日前表示,乌克兰将向中国出售一批"野牛"小型登陆舰。双方围绕这笔军火交易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乌克兰方面已把这笔军火交易的合同文本转交给了中国。这批野牛登陆舰将由克里米亚半岛费奥多西亚市的"海洋造船厂"负责建造。这家造船厂在苏联时代曾擅长建造气垫船、水翼船以及登陆舰。

*合同总金额1亿多美元*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普拉基达稍早前透露,同中国将签订的建造野牛登陆舰的合同总金额能达10亿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换算成美元大约相当于1亿多美元。但这位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总理抱怨乌克兰中央政府对费奥多西亚海洋造船厂不重视,没能帮助这家造船厂解决目前面临的经济和财政困难,这可能导致由于这家造船厂没有能力履行合同,乌克兰和中国将在最后一刻将无法签订这笔军火交易协议。

另一方面,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普拉基达也担忧俄罗斯正试图从乌克兰手中抢走建造野牛登陆舰的合同。

*俄罗斯与乌克兰竞争中国武器市场*

俄罗斯战略问题专家专家科诺瓦洛夫说,在中国武器市场,俄罗斯和乌克兰目前在彼此竞争。

他说:"中国对乌克兰感兴趣的地方主要是乌克兰武器在价格方面占有的优势。也就是说,乌克兰同意能以更低的价格向中国出售武器,因此这能使乌克兰在中国武器市场对俄罗斯造成某些压力。"

但一些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认为,前苏联的许多海军造船设施和技术特别是航空母舰建造设施都留在了乌克兰,这能为乌克兰向中国出售武器提供很多方便。乌克兰同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内容包括了向中国出售军舰的动力装置,教练机等等。

不久前,乌克兰还同中国签订协议,帮助中国训练航空母舰战斗机驾驶员。根据这项协议,中国能租赁和使用前苏联唯一的、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模拟航空母舰战斗机起降训练甲板。乌克兰国防部长几个月前访问北京时,曾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和扩大两国军事技术合作。

俄罗斯战略问题专家科诺瓦洛夫说,金融危机促使乌克兰需要获得更多的中国军火订单。他说:"乌克兰目前经济困难,财政面临破产边缘,因此打入中国武器市场对乌克兰来说将是很大的成功。"

乌克兰媒体说,野牛登陆舰建造订单将能帮助费奥多西亚海洋造船厂偿还巨额债务和拖欠的职工工资。

野牛登陆舰可搭载140名士兵和10辆装甲战车,或是150顿重的货物。这种气垫登陆舰适用于在荒滩上登陆并能为登陆部队提供火力支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