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5月6日)

发表:2009-05-06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欧盟经济:已近黎明?

欧盟委员会昨日(布鲁塞尔时间5月4日)发布春季 经济预测报告,称欧盟经济今明两年都将处于衰退,相 继萎缩4%和0.1%。而较早前各方包括欧盟在内发布的 资料则显示,欧盟经济下滑速度正在放缓,最糟糕的时 刻可能即将过去。在同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月度例会上 ,财长们一致认为,目前没有加大经济刺激的必要。这 似乎与欧盟新报告一唱一和,为近来少有之乐观。

>>新能源规划胎动正酣

近日,有媒体引述中科院能源委员会委员王孟杰的 话称,国家发改委正就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进行起草工 作,目前规划草案已基本形成。

>>外交部增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为了有效应对与周边邻国的陆地与海洋边界纠纷, 中国外交部近日新设立边界与海洋事务司,由长期负责 亚洲事务的资深外交官宁赋魁任司长。

>>境外机构拟可在中资银行设外汇帐户

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5日发布了《关于境外机构境内 外汇帐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希望 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在2009年5月19日之前 ,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意见。外管局称,此 举旨在便利银行、企业办理外汇业务,同时规范境外机 构境内外汇帐户的开立、使用等行为,防范国际金融风 险。

>>四部门联手整治银行卡犯罪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以及工商总 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银行 卡犯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明确,信用 卡套现和违法广告都将受到处罚。

◆中华工商时报

>>买房人难下决心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资料显示,"五一 "小长假期间,新建商品房交易量,达到1103套, 比4月份清明节小长假的1477套下降了25%。同 比而言,今年"五一"期间的新房销售量还是翻了两倍 多,369套的二手房交易量也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记者随机探访的楼盘销售情况也与此应证。

>>"微笑曲线"助企业步入发展新路径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冲击下,市场低迷、资金短 缺、出口困难,很多企业忙于生存。然而,上海新时达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却是忙得热火朝天,呈现另外一番景 象。

>>防控疫情要进一步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 取前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 步防控措施。

>>让"海西"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两岸三通、两岸经贸交流在长达30年的时间内一 直是海内外华人关注的焦点。2009年4月26日, 两岸两会在南京签署3项协议,两岸三通尘埃落定、成 为现实;不到10天的时间,5月4日又传来消息,《 关于支援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已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并原 则通过,意见经进一步修改后将由国务院发布。

>>12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取消

我国吉林、河北、河南省、黑龙江、湖北、湖南、 辽宁、福建、江西、山东、江苏、安徽12个省份已全 部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全国逐步有序取消政 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成果。据悉 ,目前,我国东、中部地区省份除广东、山西、浙江三 个省份外,其他地区已经全部一次性取消政府还贷二级 公路收费。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公司业绩不俗 18家达到创业板门槛

53家在代办系统(新三板)挂牌报价转让的中关村科 技园区公司日前已完成2008年年报披露工作。从披露结 果来看,按照中国证监会颁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 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除已经通过中国证 监会发审委审核将在中小板上市的久其软体外,53家报 价公司中有18家公司已满足创业板发行上市条件。

>>国资委将摸底央企金融投资

在日前举行的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暨产权交易机 构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李伟表示,为了防范国有企业投资金融领域出现风险, 国资委今年将对中央企业投资金融领域的总体情况进行 一次摸底调查,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财政部对会计造假敲警钟 将提升监管强度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局长耿虹昨日在京表示,财政部 将全面、切实做好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工作。 她同时提醒注册会计师要高度关注企业经营环境变化可 能导致的审计风险。

>>企业需按利润分配决定日确认投资收益

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执行企业所 得税优惠政策若干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 ,2008年1月1日以后,居民企业之间分配属于2007年度 及以前年度的累积未分配利润而形成的股息、红利等权 益性投资收益,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 外,按照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 实现。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帐户

考虑到由于缺乏统一管理规范,一些境外机构外汇 帐户容易成为违法犯罪活动的温床,在金融动荡情况下 更是容易成为外汇资金大量进出的管道,国家外汇管理 局即将加强对境外机构在境内非离岸银行部门开立的外 汇帐户的规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