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5月11日)

发表:2009-05-11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欧经贸念"三字经"

当地时间5月8日,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布鲁 塞尔结束,和以往中欧经贸对话不一样的是,"务实" 和"双赢"成为这次中欧经贸对话的关键字。中欧双方 在"危机时期促进商业机会,通过贸易和投资开放刺激 经济重振"的主题下,围绕贸易与投资等7项议题展开讨 论,就加强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4万亿"之外的期待与猜测

5月8日,在厦门考察的温家宝总理进一步澄清了社 会对4万亿元投资计画的看法。据《中国广播网》报导, 温总理表示,我们应对金融危机远远不止4万亿,那只是 我们4项内容的一个,就是政府对于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 的投入。我们还有十大产业的振兴规划、有科技支撑、 有社会保障,这是一体的。我们几乎每个星期都有政策 ,政策恐怕这一年都会不断地出,那远远不是4万亿之内 的东西。

>>公司信息披露须更为充分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5月10日说,日前发 布的创业板上市规则是创业板市场在交易所层面的核心 操作规则,其设计思路体现了资本市场的基本弁邬M基 本特征,并突出了市场化约束。

>>全球经济不可轻言"V型复苏"

香港股市最近7个交易日大涨近20%,内地和美 国股市同期涨幅也超过7%。香港部分分析人士认为, 全球主要股市上扬的原因之一是国际游资驱动,反映投 资者对近期经济资料的解读趋向乐观,对整体经济形势 的信心也逐渐恢复。然而,金融市场依然存在隐忧,欧 美需求放慢的问题短期内也难以解决,判断全球经济就 此V型复苏为时过早。

>>WHO:甲型流感或让20亿人感染

世卫组织的统计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17时, 已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3436例 ,包括48例死亡病例,其中墨西哥45例、美国2例、加拿 大1例。

◆中华工商时报

>>温家宝在福建考察

5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 总理温家宝在福建考察。他来到厦门、泉州、福州等地 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和 干部群众共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大计。

>>CEPA6利好券商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 补充协议六(简称CEPA6)》日前在香港签署,扩 大内地对香港服务贸易开放和经贸合作,涵貌漯A务领 域总数由40个增至42个,将于10月1日实施。

>>个体工商户能否放进"企业"范畴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日前率"新形 势下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到广东调研, 在广东省政协召开的座谈会上,厉以宁为小摊贩"讲情 ",认为"管得太紧,矛盾会更尖锐,不利于稳定"。

>>浦东借力南汇打造金融航运大中心

国务院已于近日批复上海市《关于撤销南汇区建制 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入浦东新区的请示》。上海市政 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坦言,国务院的批复还要求上海此 次的行政区划的调整,涉及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 一、效能的原则进行调整,涉及的行政区域界限要按规 定及时勘定。

>>中国对外投资今年可望超FDI

"今年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额将有可能首次超过引 进外国直接投资额(FDI)。"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 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春永在日前表示,中国 的对外投资已经从初级阶段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国在世 界经济中扮演的角色熏将发生从"产品生产者"向"资 本输出者"的历史性转变。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 创业板将充分发挥优化资源 配置弁?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创业板上市规则(征 求意见稿)》新闻座谈会上表示,创业板上市规则制定 紧扣优化资源配置弁鄋熊o挥。另外,上市规则坚持以 充分资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原则,强化市场约束,也是 上市规则设计的一个突出诉求点。

>>以制度创新提升资本市场生产力

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建所19年、中小板推出5年之际, 出台了创业板上市规则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各 界对《规则》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因其的推出,更加迫 切地期待创业板开板。

>>温家宝:我国应对金融危机远不止4万亿投资计画

5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 总理温家宝在福建考察。他来到厦门、泉州、福州等地 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和 干部群众共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大计。

>>投资者教育全国行今年首站活动在山东莱西举行

5月8日,2009上海证券报-申银万国投资者教育全 国行在山东莱西隆重启动。首站活动由中国证监会青岛 监局管、青岛证券业协会、莱西市人民政府、上海证券 报和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4月新增信贷或接近6000亿

央行将于近日公布4月份的货币信贷资料。记者从多 位元知情人士处了解到,4月份的新增信贷最终可能锁定 在6000亿元附近。这将是今年以来单月新增信贷首次低 于1万亿元。不过,业内人士均认为,该资料较为健康。

《第一财经报》 温家宝勉励海西区 区域发展多极并进 ※据新华社报道,温家宝在考察中指出,加快建设海 西经济区,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考虑。除了抓住机遇、 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和应对金融危机、有利国家长远发 展,第二点即为进一步完善全国经济战略布局。"从珠 三角、长三角到环渤海,我国沿海地区发展战略都做 了部署......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有利于进一步 发挥福建比较优势,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地带。" 温家宝说。

创业板规则∶会所意见或关乎上市公司存亡 税入下降 国税总局"堵漏增收" CEPA再签补充协议 内地对香港扩大开放 福建首富陈发树2.35亿美元"喝"青啤 我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王岐山的"先声夺人" 买涨情绪抬头 上海楼市"好得出乎意料" 王石∶"捐款肯定有不到位的,但不是万科" 上海基金业∶为何无大佬? 亚洲金融合作深化 上海债券市场或扮重要角色 全面回暖 4月车市销量同比增25% 扶持政策渐次出台 新能源想像空间打开 中国OLPC联盟酝酿成立 威胁wintel联盟 牵手威盛 中国电信破解CDMA产业链难题 钢价继续上涨 下游需求回暖存疑 福州市区汽车销售企业整体搬迁调查 差钱VS还钱∶美测压银行"结局"两重天 巴菲特公司首季净亏15.3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宋丽萍:创业板将充分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弁?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创业板上市规则(征 求意见稿)》新闻座谈会上表示,创业板上市规则制 定紧扣优化资源配置弁鄋熊o挥。另外,上市规则坚 持以充分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原则,强化市场约束, 也是上市规则设计的一个突出诉求点。 宋丽萍说,资本市场的基本弁酮O优化资源配置,也 是创业板设立的主要目的。创业板的设立必须发挥这 一基本弁遄A因此上市规则的设计和制定坚持优化资 源配置的目标不变。比如,在考虑退市制度设计时, 深交所选择了一些操作性较强的退市标准。

四川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温家宝∶我国应对金融危机远不止4万亿投资计划 投资者教育全国行今年首站活动在山东莱西举行 屠光绍∶加快发展债券市场 4月新增信贷或接近6000亿 企业重组所得税新规将对我国并购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我国发布首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美失业数据降幅放缓 经济或开始站稳脚跟 世界经济可能滞涨 专家建议及时回收流动性 保险公司启动流感理赔服务 憧憬经济复苏 标普500指数接近今年峰值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毕马威携手商务部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 浦东发放长三角自驾游消费券 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继续攀升 中信银行135.63亿港币收购中信国金 09昆创投5月12日上市 海南证监局力促辖区期货公司重组 半年来两成阳光私募跑赢指数 黑龙江证监局强化实时监测新闻舆论 东方证券前4月利润超9亿 内蒙古证监局被评为反洗钱先进单位

《证券时报》 宋丽萍阐释上市规则四大核心理念 ※昨日,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该所举办的"创业板 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新闻座谈会"上,就创业板上 市规则制定过程中贯穿的四大核心理念进行解析。 她表示,深交所有信心通过这次公开征求意见,广泛 吸纳社会意见,进一步完善创业板上市规则。

"一退到底"有助树立全新投资理念 我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第三届中小板五十强评选活动今日启动 温家宝∶应对金融危机不止4万亿 周明∶创业板退市制度借鉴海外经验 香港银行证券内地设点进一步松绑 研究专家释疑"GDP高估"说 我国年底前将全面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银行已向地震灾区发放贷款2054亿元 "09昆创投"债明日上市 我国首次发布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杨伟民∶培育农民工为住房消费新群体 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压测"揭晓华尔街开打资金争夺战 美"压测"提振信心中国将率先复苏 伯克希尔公司首季亏损15.3亿美元 莫斯科天然气管道爆炸引发大火 美房贷巨头房地美再要190亿美元救援资金 瑞士再保险集团拟提高再保险定价 中信银行拟收购中信国金七成股权 城商行∶企业4月贷款需求明显回升 东方证券前4月实现净利7.3亿 华泰证券投行实现差异化战略崛起 近五成私募基金看涨五月A股

《中国证券报》 港银可设"异地支行" 研究引入港股组合ETF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 补充协议六》9日在香港签署。内地同意推出29项 市场开放措施,涉及20个服务领域。其中包括,香 港银行在广东省设立的分行可在广东省内设立"异地 支行";允陴脏X特定条件的香港证券公司与内地具 备设立子公司条件的证券公司在广东省设立合资证 券投资咨询公司,专门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香 港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最高可达到三分之一。

首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温家宝∶应对危机不止4万亿投资计划 建立高质高效信息披露制度 优化资源配置 充分信披强化市场约束 我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加强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促进全球经济恢复增长 或现200多种中药 创业板紧锣密鼓 新发行制度或亮相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09昆创投"明起上市交易 中俄能源合作堪称携手应对危机范例 中俄原油管道项目有助俄方简璁M机 从全球视野看中国突破能源安全瓶颈 巴菲特投资旗舰8年来首现季度亏损 银行业向地震灾区放贷2053.59亿元 1664点以来超900只个股翻番 推进个税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 中国经济调整可能需要两三年 专家认为全球经济并未进入真正转折 获批在上海增设两家营业部 大通证券"星海1号"正式发行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