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邓玉娇——来自巴东县的消息

作者:许志永 发表:2009-05-17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50更新:接到前方网友屠夫吴淦来电,邓玉娇的母亲确认于5月12日接到过拘留通知书(应该是刑事拘留),这种状态下更加需要律师介入。网友们在劝说她母亲要求法律援助,公盟援助律师随时可以出发,当然,这首先取决于家属意愿。另外,邓玉娇可能不在恩师医院。

15:30更新:凯迪网友屠夫吴淦已经见到邓玉娇的母亲,向其转述了网友们的关心和提供法律援助的意愿。恩施电视台已经比较客观地报道了此事。接下来吴淦将去案发地了解真相的细节,比如,死者只是争执中推倒邓玉娇(当地政府的说法是争执),还是有强奸意图或者其他暴力意图,这些细节对于可能的法律辩护都很重要。邓玉娇目前在恩施优抚医院接受检查。

据湖北省巴东县法律工作者熊伟先生介绍,邓玉娇家在野三关镇竹园坪村,父亲已经去世,母亲在农村,爷爷是退休法官。

今天和邓玉娇的爷爷通了电话。我主要是两个问题,第一,到底当时发生了什么,能不能确定死者涉嫌强奸;第二,需不需要法律援助。据邓玉娇的爷爷讲,根据现有警方披露的细节,邓玉娇确实遭遇强暴,邓玉娇的反抗属于正当防卫,不存在防卫过当。另外,邓玉娇近一两年来可能有些抑郁。估计当时遭到羞辱加上暴力,愤怒之下激烈反抗。

至于下一步家人能做什么,还需要等等看。我告诉老人家很多网友很关心此事,有很专业刑事辩护律师随时愿意提供法律援助。老人家注意到了网友们的关注,他说非常感谢全国网友们关心!如果需要律师,会和我们联系。

另外,凯迪网友屠夫吴淦已经到达巴东县城,见了邓玉娇的爷爷奶奶,上午正赶往案发地。辛苦!

综合各种消息看,在全国网友们的关注下,也许不需要法律援助,邓玉娇就有可能不会进入司法程序,那样最好。当然,如果需要,公盟可以派出强悍的律师提供帮助。感谢寇明国律师的帮助,感谢蒲志强律师、夏霖律师、张立辉律师,他们都愿意提供法律帮助。

2009-05-16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