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正的博士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09-05-18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大纪元5月12日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任高大维先生所写的《师正法正路正》一文,不觉产生出一个念头:高大维这样的博士那才是真正的博士!

看当今中国社会,教授多如牛毛,博士多如猪毛,但真正有水平者有几个,真正能有正确的思维方法者能有几个?特别是对于神道佛对于特异功能对于另外空间之类一时不能解释的问题的态度上,有几个能有个客观公正的认识?

高大维先生是广东华南理工大学轻工食品学院的院长,获国家级科研成果奖的最年轻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剧说当初在国内时还获得中国最杰出的十大青年科学家的称号。就是这样一个学有所成的科学家,竟然修炼起了法轮功,这多少让许许多多的人不理解。

高大维在94年8月开始学练法轮功时也觉得《中国法轮功》中讲的有些东西太玄,不可思议。难能可贵是的他并没有因此而起抵触情绪,并没有用自己现有的肤浅知识对未知领域妄下断言。而一些无知者,自以为自己有多么的了不起,一说神佛之类的先大笑之。那些人在自以为自己有多么聪明时,恰恰就掉进了最糊涂的深渊中。而高大维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思维,所以他赢得了身心的健康,也大大拓宽了自己的思维,见识到了糊涂人永远见识不到的东西。他的身体出现重大的变化。他没吃任何药,就靠修炼法轮功就把苦不堪言的各种病修好了。而且《转法轮》中讲的开天目、玄关设位、另外空间许多现象,他都亲身经历过、看见过。有时中午回家吃饭后,经常在沙发上读一段法,然后往后一靠一放松,就进到另外空间,飘来飞去等,他都亲身体悟过。高大维先生说修炼前他也不相信这些。因为他先不抵触,才有以后的实践,也才有神奇经历屡屡发生在他的身上。

由此笔者想起前些日报导的印度法轮功的发展情况。印度有些学校将《转法轮》的导语"论语"编入课本,而且是放在首页。这是一个创举。之所以能这样创举,恐怕不是一般人所认为的神乎其神可以解释得了的,一定有他们的道理的,一定有他们切身的体会,才这样做的。报导中说许多学校让学生都学法轮功,结果学生成绩普遍上去,品德普遍提高,不良习惯迅速改变,于是管理学生容量多了轻松多了。这些学校的校长们与高大维先生有共同之处,他们不是先一味的排斥,而且能够去分析去判断去接受真理,所以才会这样做,所以才会让师生们一同受益。"论语"中说"现在人类科学的指导思想对于它的发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当一种事物被认识了才去研究它,走这样一条路。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摸不着看不到的,但客观存在的,而又能反映到我们的这个物质空间来的现象,实实在在的表现,却不敢去触及,视为不明现象。固执的人硬是无根据而找理由说成是自然现象,另有用意的人违心地一概扣上迷信的大帽子,少于追求的人以科学不发达而避之。如果人类能从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现代人类的知识,所能了解的只是极浅的一点点而已,离真正认识宇宙的真相,相差甚远。有些人甚至不敢正视,不敢触及,不敢承认客观存在现象的事实,是因为这些人太保守,不愿改变传统的观念去思维。"高大维与印度的那些校长们,他们敢于正视、承认客观存在的事实,勇于改变僵化的观念,所以他们迎来新生。

笔者要说高大维这样的博士,那才是真正的博士,这样的治学态度,那才是良好的态度!高大维先生说:"不光我这样,我认识的大陆法轮功学员中,成千上万的人都重复了我的经历,几乎每个法轮功学员身后都有一个神奇而感人的故事,这不就是真实而超常的‘群体现象 '吗?这不正是人类最值得进一步去探索的超常的科学吗?现在科学还没触及到的东西,并不一定就不是科学。目前人类的知识很有限,我们不能被固定僵化了的观念约束了自己。"而那些想当然的伪学者们伪"有知识"者们,想一想你们能认识中微子的世界吗?那种世界,有资格看到吗?如果不明白,那么当思天外有天,世界太复杂了,于是别去想当然,多学学高大维以及印度的那些校长。

秋不曲
2009-5-18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