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岗爷们转战家庭一片天(图)

发表:2009-05-20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妻子希望她们的丈夫能够想办法花更多时间和孩子们相处,许多丈夫也有着同样的愿望。如今的经济衰退正给一些夫妇提供一个不得已的机会来实现这些愿望。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最近报导了纽约郊区佩罕马诺(Pelham Manor)的一些丈夫,他们在失业后发现自己和孩子以及学校社区建立起了一种新的亲密关系。失业是他们的一大共同点,也给他们带来了诸多挫折和失望。

艾梅利(Andrew Emery)在预感到会被裁员后辞去了保险业工作,他在家待业已经有数月,每天去学校接送自己8岁和5岁的孩子,装修房屋,骑骑单车。因佩拉托(Tom Imperato)目睹了自己的房地产生意一落千丈,他现在每天为妻子和9岁大的双胞胎女儿做饭,还知道了Costco商店在每个工作日上午11:30的时候人比较少。艾梅利的朋友莱维(Jerry Levy)一年前失去了对冲基金的工作,他现在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四个孩子,积极参与家长会,成为了家长会和学校董事会的财务联络人,并打算自己参选学校董事。

这篇报导说,一方面,在学校预算计划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家长会可以用上从具有金融专业知识的人那里获得的所有帮助。妻子们很乐意看到居家丈夫和孩子们建立起更为亲密的关系。但一个很少宣之于口的影响是有种不自在的感觉:这些原先成就斐然的男人们现在要面对失业的痛苦以及可能的耻辱。

我想,如果我失业,自己的境况可不允许我追随这帮人走上类似的道路。我可能需要迅速找到另一份工作,否则我们的生活方式就会面临显著的变化,因为我们的积蓄实在少得可怜。

不过,如果我真的有机会花更多时间接触我的一对儿女以及他们的学校,我倒是有兴趣看看我们以母亲为中心的家长群体将如何适应。我承认,由于其他妈妈习惯于打电话来找我妻子商量孩子的事,我也顺理成章地省了不少心。如果财力允许,或许失业一阵子会迫使我变得更加主动。不过,当然,我应当在继续好好工作的同时做到这点。

读者们,你们是否注意到现在有更多失业或不充分就业的男人们更为积极地参与到学校以及照看孩子中去呢,或者你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