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一山不容二虎 强强难以合作——心难合作(6)

《审视国寨大幼儿》系列

作者:唐子 发表:2009-05-2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我们知道了,党文化普及了窝里斗小人恶习--好斗的小人全民化--使国寨极缺瓦岗寨的秦琼、梁山寨似的林冲,英雄禾苗才出土便被整死在圈子里。窝里凑的国寨大幼儿总是心太软,政治运动之外也总要聚合或乌合。为什么?

这同国寨大幼儿的合作--筷子、沙子、水滴、树木等元素集合--方式密切相关,是弱者的聚合,仗人势求功效。这种合作,通常就是先把每一个人变为一个群体里微小的群众元素,然后再把若干个这样的群众元素撮合在一起变成一个群众整体,可以声势浩大地开展某个或某些行动。文革知青上山下乡与农民打成一遍--扔掉书满嘴脏话,就是这种合作的极端形式。弱者的聚合,强化了个人对群体的依附关系。久而久之,个人成了永久的群众元素,成了幼稚的弱者。

弱者聚合仗人势式的合作,是身体及动作、声音的合作,实际上是只把人当作了肉体动物。单从身体方面来看,与豺狼虎豹相比,个人的确是弱者。原始时代人能够驾驭凶猛野兽主要靠质朴者所带的功力。人类聚合生活是功力递减、体力递增的结果。在体力劳动和武力战争时代,合作主要就是聚众,目的是打伙做事:围攻凶猛的野兽,进攻或防御外族,修水库等,做个人力量难以完成的事。

合作在中共国寨,豺狼斗性前所未有。东汉末年孙权和刘备联合抗曹,虽有明争暗斗,都被儒家文化遏制,最终还是达成抗曹胜利的目的。中华民国初期,共产党以党员加入国民党获双重党籍的方式与国民党合作,却用马列斗争邪说搞破坏,在北伐战争的关键时刻在农村发动农民分北伐军将官的田地、家产,致使北伐战争还在进程中,合作就变成新内战。从新文化运动起,学界开始糟蹋孔孟之道的仁政礼教传统,尊卑有序伦理传统遭到破坏。斗争思想被中共小人儒、大痞子视为绝对真理,推波助澜使所谓"路线斗争"此起彼伏,不停地用进化论的"物相竞择,适者生存"的原则魔炼党领袖,使之必须像豺狼头儿(例如毛泽东),真正把党组织变成斗性第一的狼群,终于在抗日战争中抓到拓展实力的机会。

中共国寨创建后,政治运动和党文化教育把全国变成不容二虎的一山,西方议院里百虎千虎都容。中共国寨竞争"成王败寇"成为铁的定律。强者不是帮助弱者成为强者,或者通过竞争让强者更强;而是驯服让弱者成为追随者,或者通过运动和惩治让强者成为弱者甚至死者。中共党徒"凑合·撮合"缺少弹性。虎狼可以合作,龙蛇可以合作,强强不能合作,龙龙不能,虎虎不能,龙虎也不能。

斗争邪说指导"凑合·撮合·乌合"在一起的平民大众承担着过多传统义务,达官贵人享有许多法外权利还不需要美德,公民社会难成。日本和德国在美国帮助下十多年雄踞经济世界二、三位,在缺少宪政前提下中共国寨里想都别想。

弱者牵手,难以同优秀。这在中共国寨方方面面都有所表现。婚姻家庭强弱的搭配,在古代依照"男尊女卑"-- "男主外,女主内"--传统规范组合,女人的柔顺美德、男人的齐家责任共同被推崇,婚姻因此普遍稳定。国寨党文化教育把夫妻关系变成"男女都一样,女人半边天"的"同志关系",鼓励争斗,婚姻很难稳定。例如前中长跑奥运冠军王军霞与足球运动员战宇结婚,虽然得到名嘴倪萍"携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婚姻祝福,却因为王军霞不满意丈夫慢性子跟不上她在家庭生活也跑步的节奏,"幸福时光"感受完毕,就于2006年离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