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才拍错马屁,六四再掀热潮

作者:黑出租 发表:2009-05-21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话题,再掀热潮。据一位书店中人说,有关六四书籍,多达20本。记协的《人民不会忘记》再版发行,资深新闻工作者陈润芝的《六四二○》出版,属香港人的记述与访谈。较早出版的孔捷生的《血路1989》,是作者个人的六四历程。最轰动的,无疑是赵紫阳的《国家囚徒》(中文版书名为《改革历程》),反映六四时的高层斗争。而六四的最完整记录则属张万舒着新书:

《历史的大爆炸──「六四」事件全景实录》。

张万舒在八九六四期间,担任官方权威新闻机构新华总社的国内新闻部主任,直接负责及处理内地记者采写有关八九六四的第一手新闻,并有机会透过新华社社长穆青了解中共高层动向。在《历史的大爆炸》这本书中,他翔实地记下从胡耀邦病逝至六四大镇压、大逮捕、大清洗的全过程,全书四十余万字,写得客观、真实、详尽,作者是报导文学作家,故文字也具可读性。

这是六四的全程真相。作者已退休,现居北京,20年后他将他的记述拿到香港出版,他说:「这就是我们日日夜夜记录在案的历史事实,任何人任何时候也篡改不了。」

中老年人对六四认识源于记忆。而年轻一代会不会忘掉六四,则要靠历史记录。基于「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的掌权者的扭曲,笔者对「人民会不会忘记」从来不那么乐观。但悲观并不影响我们对人生的坚持。儒家传统有「义」与「命」的分立观念。「义」指是非对错,「命」指成败得失。指导人的言语行为,应是「义」的坚持,若一切都以成败得失去计量,那就会是非不分、善恶不辨、真假溷淆,陷入「见利忘义」的人生了。

六四的真相很清楚。没有经历过20年前的日日夜夜的年轻人,也可以从上述书本中了解到详细经过。中共各级领导干部其实也很清楚,基于六四镇压的主事人和既得利益者仍有人在生,并对中国政治有很大影响力,所以现时各级领导人对六四问题完全回避。但另一方面,由于现在的主政者并非直接参与镇压,因此对一些书稿在境外(香港亦属境外)出版也采不闻不问态度。05年中共隆重纪念胡耀邦诞生九十周年(不是百年才要纪念吗?),有人认为是对六四问题间接退让与轻微改正,因为胡耀邦之逝,正正就是八九民运的导因。

平反六四,不是指人民心中的六四,不是指包括新华社高层领导张万舒所认识的六四,人民心中的六四是非分明,毋须平反。平反六四是要求中共当权者尊重事实,给六四一个公正的评价,希望由此而使中国政治向民主改革迈开一步。而目前中共当权者的对策是不跟你争,只是避而不谈。

然而,皇帝不急太监急,偏偏有许多香港的小太监们,错解上意,不断为中共的六四镇压辩护。先是有马力的「坦克碌猪」论,后有陈一谔的「有啲问题」与学生「走佬」论,曾钰成的「毛邓不可否定」论。稍聪明的,早前有曾宪梓的「向前看」论,董建华的「放下包袱」论,范徐丽泰的「相信国家自有安排」论,还有「一国两制井水不犯河水」论。而最新及让人恶心的,就是指「六四后导致国家经济发展,取得骄人成就,香港也得到好处」的「精仔攞着数」论。这说法不但赋予六四镇压的正当性,更摆明乐于享用鲜血供奉的盛宴。

这说法颠覆了儒家的仁义为先的观念,还要绑架「整体香港人」去分享这人肉盛宴,它肯定会动员更多香港人参与六四烛光集会。这会是中共领导人乐意见到的情况吗?主子要澹化,奴才却要挑起热潮。拍错马屁为主子添烦添乱的奴才,真为你悲哀。


来源:北美論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