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临晚就念“夜生活”咋整?

作者:两江居士 发表:2009-05-21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良洛,人称"明星区长"。据周良洛交代,案发前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有着双重身份,一个是北京市海淀区区长,一个是朋友给的"陈总"。白天,周区长主持廉政会议,义正词严地教育下属要清正廉洁;晚上,"陈总"出入专属的高档会所,美女相伴,歌舞升平。扮演这样的"两面人"也曾让他感到很不安、很矛盾,"自己毕竟是党培养出来的干部,受过教育,也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可是时间长了,单凭个人的觉悟和自制力是很难抵御的,那些诱惑实在太大......"后来,一到了晚上,他就很想过那种"夜生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到晚上就想过夜生活",这对于周良烙来说,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白天,他面对民众要"求真务实",教育下属要"义正词严",这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我想他一定会心力交瘁的。怎么化解这种疲劳呢?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夜生活"来调节。于是,他的狐朋狗党就为其找了一个专门的场所,供其晚上在灯红酒绿之下,与美人相依相偎。一番鸳鸯戏水、云雨交合之后,白天的疲劳烟消云散。这样,既有效地调节了"明星区长"的身心,又没有影响"明星区长"在公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我们的"明星区长"第二天又可以意气风发、精力充沛地为"拉动内需"而披肝沥胆,即使是呕心沥血,他也无怨无悔!

"一到晚上就想过夜生活",这也可以算是周良烙对GDP的一大贡献。不是吗?高档会所的夜生活是那么的斑斓,那么的丰富,如果没有象"明星区长"这样的贪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怎么刺激消费?怎么拉动内需?再说,身为皇城脚下的一区之长,就应该情为小姐所系,就应该经常性地去服务业体验生活,多了解、掌握一些小姐的生活和心理需求,这对于构建贪官与小姐之间的和谐关系,将产生莫大的促进作用。于是乎,一位高大的"明星区长"的形象,就这样"耸立"在公众的眼前。如果不是因为东窗事发,他的形象还一定会继续耸立着,还一定会被人们不断颂扬着,还一定会步步高升着。在当前特定的金融危机形势下,我们太需要这样的官员了。他们是"拉动内需"的"强大动力",他们是"以人为本"的"光辉典范"!有这样的官员引领,改革开放的事业何愁不大大地进步?以人为本的社会何愁不大大地和谐?对于这样亲力亲为的官员,不仅应该为其颁发"拉动内需突出贡献奖",还应该为其戴上"以情妇、小姐为本"勋章!

"一到晚上就想过夜生活",也不只是周良烙的行为特征,其它许多贪官甚至于在大白天也想过那种"夜生活"。海南省原副省长孟庆平见一求其办事的个体户的女秘书"有一种使人不可抗拒的力量",便不管不顾,在办公室的长条桌上,就与其行起了苟合之事;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到医院打针,见护士有几分姿色,也不管手上还吊着液,解下护士的裤带,就在病房内和护士肆意云雨;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米凤君,虽然年龄已届60岁,性能力却格外旺盛。在吉林一家高级酒店内,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染指的"鸡"就达到100多只;更令人匝舌的是,在被双规的前一刻,他还在该酒店内,同时和两只"鸡"颠鸾倒凤,酣战不休。

......

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一到晚上就想过夜生活"?我想,原因固然有很多,但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将官员的色情腐败纳入法律惩处范畴。

在现在的官场上,色情腐败似乎只是官员的花边新闻,惩处的方式最多不过只是一道行政处分的"紧箍咒"而已。这对于想过"夜生活"的贪官来说,其实没什么约束力,更没有震慑力。

大家想想看,有几个贪官是因为包养情妇而落马?有几个贪官是因为滋情纵色而被惩?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就是最典型的一个。他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道德败坏,利用职权玩弄女性,搞权色交易等严重违纪问题,而经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只认定陈良宇犯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未认定其色情腐败也是犯罪。这对于某些贪官来说,难道不是一种暗示、一种放纵吗?

现在,某些官员性冲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他们包养情妇,乃至嫖娼宿幼,似乎已经形成一股来势颇猛的攀比浪潮,谁拥有的情妇多,谁嫖宿的幼女多,谁嫖娼多,就说明谁的能耐足。南京奶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号称金陵"奶王"的副厅级贪官金维芝创立的金式"情妇逻辑"最能代表这些贪官的共同特征:"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有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否则,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你。"

于是乎,在这样的氛围中,包二奶,养情妇,嫖小姐,奸幼女,成了官场上一道奇丑无比的风景线。贪官们争先恐后,勇往直前,大有一争高下、一决雌雄的势头。吉林的米老鼠勇攀官员嫖娼的世界吉尼斯最高记录,江苏的徐其耀荣登官员包养情妇的"奥运金牌榜",广东的陈绍基摘取了"质量情妇"的桂冠,最高法院的黄松有挂上了"性贪"未成年少女的牌匾,习水多名公职人员和"买处"局长则佩上了强奸不足14岁幼女的绶带!

可以这样讲,贪官为什么要贪权贪色?一个很重要的动机,就是想过那种糜烂的"夜生活"!因此,要不让官员一到晚上就想过那种"夜生活",当务之急是尽快建立严格的法律规范,将色情腐败纳入法律惩处的范畴,以零容忍的姿态,有效约束并不断鞭打官员不断冲动的下半身,坚决打击官员的色情腐败。如果认为官员的色情腐败只是其个人隐私而"以人为本"的话,官员的性冲动只会越来越旺盛,官员的色情腐败只会越来越严重!到时候,恐怕就不仅仅只是公众"仇官"这么简单了!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