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企业:效益极佳 被迫停产

发表:2009-05-21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北京晨报》报道,56岁的农业部农垦局原副局长兼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丁力,涉嫌在评审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工作中,收受多家单位贿赂 50万元。丁力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时潸然泪下,他为自己没能正确处理和企业家的关系,没有抵住金钱的诱惑,给农业部抹黑了,感到非常后悔。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01年至2004年5月间,丁力利用担任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承办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评审工作的职务便利,接受海南裕泰科技饲料有限公司、陕西海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扬州馋神食品有限公司、中达国际经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鲁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乐陵希森集团等公司请托,承诺为上述单位申报、评选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提供帮助,先后非法收受上述单位给予的贿赂款共计50万元。

山东省鲁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当时参与行贿的人员有鲁洲生物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祥成、鲁洲生物科技(辽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家声,引荐人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赵学文等。

鲁洲集团驻湖南桃源公司由当时的效益极佳却不断出现生产经营困境,最后被迫停产放假,接着鲁洲集团驻辽宁抚顺的公司由当时的效益极佳也不断出现生产经营困境,现也被迫停产放假。

鲁洲集团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由一个不起眼的小作坊发展至在辽宁抚顺、湖南桃源、陕西兴平、河南西平、四川成都分别设立了子公司,并于二零零五年在新加坡上了市,改名为鲁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但是随着鲁洲集团公司的不断发展也引起了上级重视,并在鲁洲集团内设立了中共党委办,书记为高松友,并先后在效益极佳的湖南桃源的公司(当时的总经理为张克)和辽宁抚顺的公司(总经理为戴世军)设立了党支部,随着党委办在鲁洲集团的设立,首先设立党支部的湖南桃源公司由当时的效益极佳不断出现生产经营困境,最后被迫停产放假,接着辽宁抚顺的公司由当时的效益极佳也不断出现生产经营困境,现也被迫停产放假。究其原因会发现自鲁洲集团自设立党支部以来来访的参观考察团不断,企业的领导人整日忙于接待应酬,忙于配合上级机关在鲁洲集团的命令指使,特别是辽宁抚顺公司还受命辞退了本单位的法轮功学员等!

鲁洲集团的这一突出其来的生产经营困境的例证说明了什么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