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地球 有利生命繁衍而非毁灭(图)

作者:元元 发表:2009-05-2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科学家研究『阿波罗飞船』,从月球采集的岩石得出新的结论:

大约40亿年前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确实有利于早期生命在地球上繁衍而不是毁灭,促进了地球生命的起源。这意味着地球生命的存在,可能经先前想象的要早,可能在44亿年前就开始生命起源了。

科学家发现:地下微生物,经过多次这种撞击之后仍旧幸存下来了!当水温上升时,只且一些地表上的微生物死亡了,其它地方的微生物依旧在繁衍。

科学家利用三维电脑模型,再现了小行星撞击地球,并研究了地壳在大约40亿年前的变化情况。如:监测个别陨坑下面的温度变化,以评估此撞击对地壳产生的冷热效应,从而评估地球的可居住情况。

他们表示:这次撞击,有利于生命的涌现和早期生命的分化。不过,至少有25%的地壳,在这次撞击中被融化了。

虽然许多科学家认为:有这一次小行星撞击地球,但都认为这次撞击导致地球成了不毛之地,导致物种大灭绝,包括恐龙的消亡。

然而,此新研究结果表明:这次撞击只融化了部分地壳,而且微生物在地下很好地幸存下来了!因为,其地下栖息地和这次毁灭隔绝了。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的「欧乐根·阿布拉姆夫」博士表示:此发现表明微生物的存在,可以追溯到此小行星撞击地球之前,即早在44亿年前就有生命了!科学家认为,那时的地球才形成第一个海洋,科学家将此发现,发表在5月 21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从事“极端生命形态研究”的科学家,纷纷发现地球上的生命遍布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包括灼热的酸碱地、干旱的沙漠、黑暗的海底、甚至在寒冷的两极,以及黄石公园炽热的热泉喷口也不例外。

这些具有极强生命力的有机体,给人类以重要启示:地球上的早期生命,可以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后存活。

阿布拉姆夫博士表示:地球上的生命,或许也能在寒冷干旱的火星气候、和木卫二的酸性环境下生存,甚至在太阳系外的其他类地行星上,都有存活的可能。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