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段捷三少将、杨杰少将(二十六)(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09-05-26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段捷三少将 

段捷三(1895年-1937年10月)山西曲沃人,平时在乡里以侠义著称,武艺过人,乡里间有是相求莫不奋臂相助,又性情笃厚,待人如己,因此极受敬重,于入伍后,又因其作战英勇,深获上级嘉许,累功晋任为陆军66师新编18团少将团长。

1937年8月日军攻占山西大同,段捷三将军奉命率部从事诱敌及破敌交通任务。

10月于晋南与日军遭遇,激战数日,日军不停增兵在加上陆空合击之优势,段捷三将军所属仍奋起还击,不时给予其重大打击,最后由于火力、兵力均相差悬殊,不于遭日军炮火击中,壮烈成仁,时年43岁。

杨杰少将 

杨杰(1895-1937年10月11日)字子英,河北容城人,个性忠厚朴素,毕业于中央军校第四期。历任排、连、营、副团长等职。

历经北伐、并多次追击红军,七七事变起任第1旅少将副旅长兼团长,于八一三淞沪会战中防守西塘桥阵地阻击日军,杨杰将军以从容不迫之态度应战著称,即使处于危难之状况仍以大局为重,绝不依赖支援,1937年10月11日,日军以密击火力攻击西塘桥阵地,情势危急,杨杰将军为挽救战局冒险亲临前线督战,不幸中弹殉职,年42岁。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