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历代总统 下场都很惨!

发表:2009-05-26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历任总统多数下场悲惨,不是被政变推翻,就是遭放逐、暗杀或下狱。现任总统卢武铉又增加一项新纪录:自杀。以下为南韩1948年建国以来历任总统的命运,两位在任时间很短的总统不包含在内:

李承晚(1948-1960)流亡:

日本殖民时代独立运动领袖,在美国的协助下创建南朝鲜。他执政最后一年,因操纵总统选举选票引发全国学生抗议风潮,被迫下台并流亡夏威夷,1965年在夏威夷去世。

朴正熙(1961-1979年)暗杀:

曾任小学老师和将军,发动军事政变夺取政权,1979年与情报首长共进晚餐时被枪杀。他的妻子则早他五年被北朝鲜支持者枪杀。

全斗焕(1980-1988年)放逐:

朴正熙遇刺后,全斗焕将军在戒严令下逼迫临时总统崔圭夏下台获取政权;但他在1987年向学生民主运动屈服,同意总统直选。1988年全斗焕下台后,继任者和军中同袍卢泰愚允许国会对全斗焕展开调查。全斗焕遂在深山佛寺中自我放逐两年。

卢泰愚(1988-1993年)入狱:

卢泰愚的继任者金泳三1993年上台后,推动肃贪运动,以收贿罪名审判卢泰愚和全斗焕。两位前总统后来又分别因在1979年政变和1980年光州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被依叛乱和内乱罪名起诉。两人的叛乱、内乱和贪污罪于1996年定谳,全斗焕原被判死刑,减为无期徒刑;卢泰愚被判刑22年半,减刑为 17年,卢泰愚已于1998年初获释。

金泳三(1993-1998年)入狱:

他放任南韩财团肆意扩张,累积庞大债务,埋下1997年金融风暴的种籽。在他执政最后几周,南韩濒临破产,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会(IMF)等机构请求纾困580亿美元。他的儿子以贪污罪被捕下狱,在金大中时代获释。

金大中(1993-2003年)判刑:

原为异议分子的金大中在全斗焕执政时期被判死刑,后获准流亡美国。1979年当选总统,因推动与北朝鲜和解政策获诺贝尔和平奖。但执政最后一年因企业丑闻留下污点,两儿子以贿赂和逃税罪被判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readers.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