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发现贝加尔湖冰面有不明黑圈(图)

发表:2009-05-28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发现古老而神秘的贝加尔湖冰面上出现了两巨大的神秘黑色圆圈(NASA)

今年4月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发现古老而神秘的贝加尔湖冰面上出现了两巨大的神秘黑色圆圈,一般这些黑色的圆圈会在浅水处出来,但出现在深水处却无法解释。

据美国连线网站报导,贝加尔湖水一般会保持到每年6月才会彻底融化,这两个黑色圆圈位于贝加尔湖冰面消融的中心位置,一般这些黑圈在湖水较浅、水温较高的地方,因为温度较高的湖水向上翻涌,冰面变薄导致那里显得颜色较深。在一些探测到水热运动,湖水又较浅的地方就曾出现过黑色圆圈,不过当时没有现在这样明 显。

而且这次是出现在贝加尔湖的南端,这里湖水相对较深而且水温也更低,在这样的地方为什么会出现黑色圆圈确实令人费解。

不过贝加尔湖出现令人费解的事情不仅仅只有这一桩,它一向就是神秘的,也是世界最古老的湖泊之一。它有着一串令人费解的问题,诸如:

贝加尔湖是淡水湖,但却生活着地地道道的海豹、海螺、海鱼这一类的海洋生物。

贝加尔湖位处西伯利亚,气候异常寒冷,每年6月冰面才能彻底融化,但这里却生活着热带生物,如贝加尔湖藓虫类动物,而它的近亲却只能生活在长年高温的印度湖泊里。贝加尔湖水蛭是只能在中国南方淡水湖里才能见到的。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伊尔库次克州境内,是世界上容量最大,最深的淡水湖,最深处达1,620米。面积31,500平方公里,湖水容量约占地球表面淡水总容量的1/5。由于寒冷,这里人迹罕至,使她成为拥有世界上种类最多和最稀有淡水动物群的地区之一,湖中有植物600种,水生动物1,200种,其中四分之三 为贝加尔湖特有的,从而形成了其独一无二的生物种群,如各种软体动物、海绵生物以及海豹等珍稀动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