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男童寻找日本生父引轰动(图)

发表:2009-05-28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男童卡伊果·沙多,每天拿着照片在寺庙前寻找日本生父。

泰国北部披集府男童卡伊果·沙多,在寺庙前寻找日本生父被媒体报导之后,引起全国轰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日前在日本方面协助下,找到了父亲佐藤。之后多名泰日混血子女,向媒体及使馆求助寻找他们的日本生父。

年仅9岁的男童卡伊果·沙多,每天都拿着一张发黄的日本男子的照片,站在披集府拉诗寺庙前,每当有外国游客乘坐巴士到寺庙参观,他都会上前询问是否见过他的父亲。卡伊果的母亲提梦塔,9年前与在曼谷认识的60岁的日本男子佐藤生下了卡伊果,由于家境贫寒,卡伊果从小就开始卖鱼饲料并靠寺庙的接济为生。

提梦塔于今年4月3日病故前,交给儿子一张生父的照片,嘱咐他在拉诗寺庙等待他的父亲,说他的父亲迟早会来接走他,于是卡伊果便天天苦等他的日本生父。卡伊果的遭遇令人怜惜,被泰国各大媒体报导和刊载,并引起了泰国外长的关注,指示披集府全力帮助卡伊果寻找他的父亲。

在日本使馆的协助下,卡伊果找到了日本父亲佐藤。5月22日下午,卡伊果在日本驻泰国大使馆,通过翻译员与父亲通了电话。卡伊果在与父亲通话之前对媒体说,如果父亲要他去日本居住,他将不会去,但是会去学日语,以便能和父亲交谈。

卡伊果成功地找到父亲,促使更多的被日本父亲遗留在泰国的混血儿童、青少年,纷纷拿着照片想找失去联系的爸爸。一位名叫赛芬的妇女,带着15岁的男孩素达.奇莫朵来到日本驻泰国大使馆,向使馆及媒体寻求帮助。赛芬说素达的日本父亲在泰国工作多年,后来回到日本,每个月都会寄来2万铢生活费,但是从2006年开始便没有音讯,现在她们母子生活困难,希望日本使馆帮忙寻找小孩生父。

泰国清迈府18岁女孩纳路米、10岁男童亚麻多,也拿出父亲的相片向媒体求助。纳路米和亚麻多的父亲都是在他们3岁时,回日本后失去联系。去年5月才与日本父亲失去联络的一个八岁日泰混血男孩也告诉媒体,每次看到飞机飞过,他就会告诉他的妹妹们父亲会来泰国接他们。

《曼谷邮报》引述泰国媒体观察组织的文章指出,媒体的关注和报导虽然帮助卡伊果找到父亲,却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泰国有许多孩子面临类似的处境,实际上泰国不只有日泰混血后代,不少外籍人士来泰国与当地女子相恋后生下小孩,就返回自己的国家,家境不好的混血孩子有时在街头贩卖东西或乞讨。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