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边干边学推出广播节目

发表:2009-05-28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星期,加利福尼亚奥克兰地区的20名高中生都会制作一个广播节目,讨论如何建立友谊,如何与人沟通。有时候,他们的节目质量非常高,在全国广播节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而这个节目是从一个广播制作初级班开始的。

这是一则广播广告节目,由青少年制作,对象是青少年,告诫他们不要酒后开车。

加州奥克兰青年广播项目的麦戈尔说:"第一次做节目的时候,我很紧张,紧张得浑身哆嗦。现在做起来很轻松愉快了。"

*学校开办课外广播初级班*

麦戈尔和另外一些青少年在这个广播制作初级班里学习广播节目制作的基本技巧。他们还学习多媒体节目制作技巧,比如,如何用电脑制作饶舌音乐,如何编辑录像,以及网上出版。

这个课外广播初级班每期12个周,每周8个小时,每周制作一台广播节目。

媒体教育经理帕特里克·约翰逊提醒学生说,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开始实况广播了。学生要担任音乐节目主持人、记者、播音员。

11年级的托尼正在写一个关于青少年暴力问题的评论。他说:"青少年死亡事件令人心碎。青少年看到自己周围有人死于暴力,内心的痛苦会长久徘徊不去。"

在托尼广播他写的评论时,别人已经为开始播出音乐节目做好了准备。

约翰逊和3个节目制作人员,外加7个领取工资的高中实习生给广播制作初级班学生上课,教他们如何让广播节目听上去悦耳。

16岁的迈尔文跟初级班的学生一起制作劝导青少年不要酒后驾车的广告节目:"这是需要合作的工作。我们都想做出好的音响效果。我们一起动脑筋。"

迈尔文三年前参加了初级班,后来留下来,进入高级班学习。现在,他是一个实习生,工资不高,但可以从有经验的广播电台工作人员那里学习教学技巧。

*青年电台:培训青年广播从业者*

青年电台的执行主任贾辛达·阿伯卡里安说,培训青年广播从业者,这是青年电台的宗旨:"在这里,你的同龄人就是你的老师,这种学习方式确实很好。"

10多年前,阿伯卡里安也是初级班的学员。现在她领导着青年电台的25个全职成年工作人员和50个领取报酬的高中实习生。他们一起制作各种各样的青少年题材的节目。

电台正式工作人员包括有专业执照的社会工作者以及学生顾问,为学生解答从如何应对生活紧张到申请大学等各种问题。

阿伯卡里安说,来这里的学生要接受媒体工作训练:"大多数学生来这里的时候没有任何媒体经验。他们从来没有用批判的眼光审视媒体,或思考过媒体的所有权之类的问题。他们也没有花时间思考为什么媒体呈现出来的形象并没有反映他们社区的情况。"

在今晚的节目中,托尼就青少年暴力事件发表了坦率的评论。他讲述了他的一个堂兄如何被打死,他在葬礼上的悲痛心情。他说:"我含着泪水,想努力宽恕那个犯下了如此残暴行为的罪犯。"

在评论中,托尼呼吁社会采取措施,减少青少年暴力犯罪。这些措施包括设立课后学生项目,让学生能够参与社区活动,学习工作技巧。托尼说:"我要在这里继续写、继续广播,直到暴力行为不再被容忍。"

节目广播完毕之后,约翰逊把大家召集起来,开节目评审会。高中学生蒂亚拉对托尼的节目特别提出赞扬。蒂亚拉说:"这个节目很好。我的评语就是这么写的。你这是第一次做评论节目,真的很好。你的广播超放松,超平稳,就跟你本人一样。"

晚间节目结束了.学生们分头回家.他们盼望着下个星期再回来制作节目.约翰逊说,这是因为对很多学生来说,在青年电台的时光是他们日常生活中最让他们喜欢的一部分。他说:"在这里接受培训的短期好处是他们感觉‘我真喜欢在这里。'长期的好处则是他们会学到一些技能,终生受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