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提升雇技术移民公司标准或将不利华裔移民

发表:2009-05-29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针对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有意提升雇用技术移民申请人的公司标准,本地有华人移民服务业者认为,此举可能将会使不少华人移民受到影响.

根据移民部的有关法例,技术移民的申请人如果获得加拿大雇主发出的雇用信,在申办移民时可以获得加分.现移民部规定技术移民申请人必须获得67分,才达到移民的标准线.但是若申请人手中握有加拿大雇主的雇用信,便可以额外获得15分的加分.换言之,有雇用信的人民申请人只需在其他方面取得52 分,便有机会获得移民的资格.

移民部的资料显示,仅今年第一季度,就有1117个技术移民申请个案采用了以雇用信加分的分式,其中75%被移民核准通过.

多市顺达移民服务公司注册移民顾问江文珊26日表示,移民部内部资料显示,有不少有雇主雇用信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来加拿大之后,并未前往聘用其的公司工作,因此移民部官员怀疑其中有诈,并且计划对向技术移民申请人发出雇用信的公司机构提高标准.

江文珊称,业界内现在都在传移民部要对这类公司提高要求.过去,移民部对雇用技术移民申请人的公司要求比较宽松,但这种情况今后可能不再.移民部提议,凡雇用技术移民申请人的公司机构必须有成立五年的历史,且每年的营业额必须达到250万元以上,并至少有五名现任的员工.

江文珊认为,若按照移民部此项要求,中小企业一般不容易达到,而据她了解,过往向技术移民申请人发出过的雇用信的华人公司可能大多数都过不了政府的新标准.

她说,移民部这项新政真推出的话,对移民申请人及中小型企业都不利.因为规模较大的公司容易请到人,只有一些中小企业因常常找不到合适的员工,才需要去聘请技术移民申请人前来加拿大就职.若移民部将聘用的公司标准提高,很多中小企业无法达到,进而就会出现请不到人的局面.

而不少华人移民申请人可能受到的影响更大.江文珊认为,相当数量的华人因为语言问题难以达到移民部的技术移民要求分数,但是他们若有雇主信,就可以申请技术移民了,但今后这扇门很可能就被关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